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拦截洲际导弹新思路:无人机群守株待兔,直接撞毁核弹头

2019-08-19 06:53 性质:转载 作者:洪超飞军事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既然我方在某些重要目标附近,能够如此精准的确定敌洲际导弹弹弹头的来袭轨迹,那么就可以动用无人机实施守株待兔式拦截,也就是动用数十架甚至数...

  既然我方在某些重要目标附近,能够如此精准的确定敌洲际导弹弹弹头的来袭轨迹,那么就可以动用无人机实施守株待兔式拦截,也就是动用数十架甚至数百无人机飞到敌方来袭核弹头必经的路线上进行悬停等待,这些无人机采用多层交叉的方式进行分布,既能防止自身发生相互工作,同时也能有效阻塞敌方来袭弹头的预经航线。而当敌方来袭突击弹头以每秒几公里的高度撞上其中一架和几架无人机时,巨大的动能会让核弹头无线近炸引信或电子元器件就会受到破坏,从而使核弹头无法产生核爆炸。

无人机群拦截洲际导弹示意图

  当然,执行核弹头拦截任务的无人机需要进行适当的改装。理论上目前市场上的小型四旋翼无人机也可拦截任务,不过这种无人机体积太小,每架飞机所能拦截的有效面积也是非常的小,理论上要形成阻塞半径达20米的拦截面积,至少需要500~1000架无人机,所以机群运行管理很麻烦。如果研发较大型的专用拦截无人机拦截效率就会很高:这种专用无人机可以采用多旋翼结构,配备直径6~10米的拦截网,拦截网上配备有大量的钢珠球,可对高速来袭的敌方的弹头形成有效的动能杀伤。理论上只要30~50架挂带拦截网的无人机组密集组网,就能阻断敌核弹头的预经航路。

无人机加装拦截网

无人机拦截飞向大坝的洲际导弹

  此外,可以进一步研发装有火箭助推发机和折叠拦截网的专用拦截无人机,它可以在火箭的助推下在较短时间内到达更远的距离和更大的高度,从而能够给城市这类大面积软目标提供反导拦截保护。

  由上所述,无人机拦截洲际导弹原理上并不复杂,具有一定的理论可行性。当然这种方案目前只是我个人的构想,是否可行来请大家多发表自己的年法。可能有人要问:如果它国也有这种方法对付中国导弹呢? 对此我也有相应的对策,但在这里就不细述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