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绝活!国外执行任务失联,外军准备搜寻时自己飞回来了

2019-07-23 06:47 性质:转载 作者:得意的导航卡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无人机技术被运用到军事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充当防空靶机使用,当时的科技水平甚至比不上如今大多数民用无人机,后来美军在军用无人机上加装...

  自无人机技术被运用到军事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充当防空靶机使用,当时的科技水平甚至比不上如今大多数民用无人机,后来美军在军用无人机上加装了侦察设备,被当作无人侦察机运用在了越南战场上,而这也仅仅只能提供一些地景图像信息,并不能为战争的走向起到更多实质性作用。

  无人机被真正用于战场作战的是1982年的贝卡谷地空战,当时为了获取对方前线阵地的防空导弹信息,以色列释放了大量自主研发的“侦察员”和“猛犬”无人机作为诱饵飞抵叙利亚导弹阵地上空,诱导地面“萨姆-6”防空雷达开机,结果不出所料地面操作员果然打开了雷达,无人机迅速将防空雷达的位置和频率信息传递给了E-2预警机,以色列随后发射导弹在6分钟内将地面雷达摧毁殆尽,在接下来的几轮空战中,叙利亚空军损失了84架战机,以色列则毫发未损,贝卡谷地空战是一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战例,而此次空战中无人机毫无疑问立下了头功!

  贝卡谷地空战之后军用无人机便迎来了发展高潮,伴随着智能化作战平台逐渐加深的作战应用,美国推出了MQ-1捕食者无人机,并且在推出当年便形成了战斗力,捕食者无人机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长航时,具有侦察、监视、捕获和对目标的精确打击能力,携带两枚“地狱火”导弹,通过Ku波段卫星数据传输实现跨区域“定点清除”、“斩首行动”,与有人机相比最大的好处就是价格低廉、机动灵活、体积小,紧急情况下弹药打光后可实施“自杀式”攻击,无需担心己方人员伤亡。

  看到无人机的未来战场价值,中国航空工业也有了研制无人机的想法。首先涉猎无人机领域的便是中航工业成飞公司和航天科技集团空气动力研究院,分别发展出了翼龙无人机系列和彩虹无人机系列,并且开始进军国际军用无人机市场,短短数年之后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报告称,中国无人机出口总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一,是美国出口数量的几十倍,已经占据全球无人机市场的主导地位!

  中国军用无人机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崛起,主要原因就是通过几十年战机研制沉淀下来的技术,尤其是歼10战机的成功研制让无人机的很多关键问题迎刃而解。在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研发初期,成飞公司在四代机项目中抽调出精干团队,在两年时间内成功首飞第一架翼龙无人机,并且在很短时间内便获得了国外订单,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批量产的翼龙无人机在国内根本没有试飞就直接交付给用户,顺利通过用户国打靶测试后,还被要求现场打移动靶标,并且一发命中,要知道打移动靶标是国外无人机一直没有成功过的,正是这一次打靶让中国获得了巨额订单。

  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还有一项绝活就是断链返航技术,几年前的一天用户国派出翼龙执行任务时由于飞行员操作失误,地面站与无人机之间的信号中断,飞机一下子失联了,为了搜寻无人机,用户国空军打开雷达寻找无人机下落,但是毫无作用,30分钟后正当准备出去寻找无人机“残骸”时塔台突然报告翼龙无人机安全着陆了!

  如今翼龙无人机已经通过战场考验,累计发射了3000多枚实弹,命中率为90%以上,用实力赢得了中国无人机在国际的良好口碑,形成了中国无人机的一面旗帜。目前已经有10几个国家采购了翼龙、彩虹两大系列无人机,包括沙特、阿联酋巴基斯坦等国还引进了无人机生产线!

  中国无人机团队也在研究下一代无人机的发展方向,据翼龙总师李屹东介绍,未来无人机既要隐身,也要适应未来战场环境,让中国无人机能够更好的走下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