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兴师问罪!大批F22和无人机齐聚波斯湾 伊朗严阵以待

2019-07-14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军事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不久,美国空军参谋长大卫·戈德费因表示,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事件并不影响飞行计划,美军将继续派遣无人机执行飞行任务。与此同时,美国空军中...

  前不久,美国空军参谋长大卫·戈德费因表示,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事件并不影响飞行计划,美军将继续派遣无人机执行飞行任务。与此同时,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发布声明称,派遣的五架F22战机已于27日抵达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

  美国出动如此多的战机和无人机,很明显是兴师问罪,对伊朗击落其全球鹰无人机作出回应。此前,伊朗革命卫队防空部队果断击落了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伊朗还展示了无人机的残骸。伊朗此举直接惹怒了特朗普,盛怒之下,特朗普宣布打击伊朗。结果却在最后十分钟,他又紧急叫停了打击行动。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打击伊朗会造成一百多人死亡,与美国的损失不成比例。随后,特朗普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进行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则怒斥特朗普的行为是"智障"。美伊开战的概率由此再度加大。

  现在,美国又派出无人机和F22战机奔赴伊朗,绝不是为了吓唬伊朗。这显示了美国加大军事部署,准备动手的迹象。加上此前美国在波斯湾部署的航母打击群和战略轰炸机群,美国完全可以打一场小规模的局部战争。

  对伊朗而言,美国如此咄咄逼人,决不能掉以轻心。伊朗在临近波斯湾的海岸地区部署了大量岸舰导弹和防空部队,就是为了遏制美军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一旦美军进入霍尔木兹海峡,伊朗一定会强力还击。

  另外,俄罗斯方面透露称,准备向伊朗出售S400导弹,这些导弹将会增强伊朗的防空能力,有效阻止美国的空中轰炸。可以说,伊朗严阵以待,就等美国打响第一枪。

  问题是,特朗普一再加紧备战,就是按兵不动,究竟在担心什么呢?特朗普其实并不倡导对伊朗动武,他希望通过极限施压迫使伊朗屈服。但特朗普的重要幕僚博尔顿却主张用武力手段降服伊朗,展现美国的凶狠。在博尔顿们的鼓动下,不排除特朗普会下达打击伊朗的命令。

  当然,美国要打击伊朗,还需要取得英法德三个重要盟友的支持。目前,除了英国派出特种部队进入波斯湾之外,法德两国仍在坚持维护伊核协议。没有盟友的理解支持,特朗普很难下定战略决心。

  虽然美伊走向了战争边缘,但仍然有缓和的余地。就在日前,联合国安理会14个成员国否定了美国指认伊朗为阿曼湾油轮袭击黑手的提案,安理会的态度基本上反映了全球大多数国家的态度。若是美国执意打击伊朗,一定会引发全球反弹,陷入国际孤立当中。最重要的是,战争会把美国拖入新的泥潭当中。特朗普顾虑重重,在对伊朗动武问题上,则会犹豫不决,最终难下决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