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都是LCS的锅:美海军新锐无人机刚成军,却发现武器用不了

2019-07-13 07:21 性质:转载 作者:奇葩日报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NAVAIR(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本月8日消息,在经历了总计700余架次、1500多个小时的飞行测试后,美国海军正式宣布MQ-8C“火力侦察兵”无人...

  据美国NAVAIR(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本月8日消息,在经历了总计700余架次、1500多个小时的飞行测试后,美国海军正式宣布MQ-8C“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已于上月底形成了IOC(初始作战能力)。在他们的计划中,MQ-8C无人直升机在短时间内预计将生产和装备38架,并于2021年前后开始部署在濒海战斗舰上,为这型水面舰艇提供超水平线探测指示以及情报监视侦察等服务。

(美国海军宣布MQ-8C无人直升机已于近期形成了初始作战能力)

  不过,也就在MQ-8C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好消息披露后没几天,这款无人直升机又被曝出了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那就是由于濒海战斗舰的空间有限,导致其武器弹药存储库没有多余的地方用于存放为MQ-8C配套的各种机载精确制导弹药。报道指出,这一问题其实早在上一代MQ-8B在濒海战斗舰上测试时就已经被发现,而MQ-8C自然也不会例外。对此,美国海军只能暂时放弃在这款无人直升机上使用武器的想法。

(尴尬的是,部署在LCS上的MQ-8C竟然无法携带机载武器)

  众所周知,作为美国海军最负盛名的一个无人直升机项目。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火力侦察兵”系列,已经从最早的MQ-8A、MQ-8B发展到了第三代的MQ-8C。在这个过程当中,该系列一直通过升级动力与传感器系统的方式,不断的提升其有效作战半径以及遂行情报监视侦察等任务时的能力。除此之外,“火力侦察兵”系列也能挂载诸如“地狱火”反坦克导弹以及70mm激光火箭弹等精确制导武器,用于执行特殊的打击任务。

(挂载了70mm制导火箭弹的MQ-8A“火力侦察兵”)

  到了本文的主角MQ-8C时,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更是将整个无人机原始平台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更新。在引入了无人化的贝尔-407轻型直升机为新的基础平台后,MQ-8C的最大起飞重量和最大有效载荷分别达到了惊人的2.7吨和0.45吨,这相比上一代的MQ-8B整整翻了一番。更重要的是,得益于体积和载荷的提升,MQ-8C还成功集成了先进的“鱼鹰”有源相控阵雷达,极大的增强了其超水平线探测与情报监视侦察等能力。

(贝尔-407轻型直升机是MQ-8C无人直升机的原始平台)

  然而,超水平线探测与情报监视侦察这些主要性能的强化,并不能掩盖目前MQ-8C无人直升机在濒海战斗舰上无法使用武器的尴尬。要知道,以整个“火力侦察兵”系列的研发初衷来看,除了需要具备强大的战场侦察能力之外,一定的精确制导武器使用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而美国海军在MQ-8C的研发过程中,也确实为其进行了相关的测试。不过,这一切的努力却都因为濒海战斗舰的原因而付诸东流。这样的结局,着实有些令人难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