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俄媒:中国研制出量子通信无人机

2019-06-23 17:38 性质:转载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6月22日报道,中国专家展示一款能够从空中全天候保障量子通讯和运行的无人机。据悉,该无人机能够顺...

  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6月22日报道,中国专家展示一款能够从空中全天候保障量子通讯和运行的无人机

  据悉,该无人机能够顺利保持量子纠缠状态,并能稳定传输信号。量子通讯时,信息将通过传统通讯管道传送,但解码钥匙借助于量子通讯发送。也就是说,解码在量光子状态下进行。任何外部卷入,都会导致状态发生变化。专家们认为,这种通讯可完全防止监听。

  中国在此领域正积极研发。其中,2017年,中国专家与澳大利亚同行合作,利用量子隐形传送方式举行了洲际保密通讯会议。为此,还使用了早前发射的专门用于完成此项任务的“墨子号”卫星。

  中国学者期望,有朝一日能够打造“量子互联网”。所展示的特种无人机,或是完成这一目标的重要步骤。目前,无人机重量约35公斤,但专家认为,将来在不损失通信质量的情况下,重量会轻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