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斗山携手中材参加全球最大氢气燃料电池展(FCEXPO)

2019-03-04 10:59 性质:转载 作者:斗山燃料电池 来源:斗山燃料电池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7日~3月1日,全球最大的氢气燃料电池展览“15thINT’L HYDROGEN & FUEL CELL EXPO”在日本东京Tokyo Big Sight开展。  ...

  2月27日~3月1日,全球最大的氢气燃料电池展览“15thINT’L HYDROGEN & FUEL CELL EXPO”在日本东京Tokyo Big Sight开展。

  斗山摩拜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简称DMI)通过“联合展出,资源共享”的方式,利用中材展位进行了联合展出,本次联合参展更加体现了产品的实用化和场景化,吸引了大批参观人员,得到了两个公司高层的一致好评。

[Tokyo Big Sight会场入口]

[中材集团领导参观指导中材展位]

[斗山燃料电池无人机与中材氢气瓶]

[展位参观人员]

  2016年以后,中国车用氢气燃料电池产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车用燃料电池部件厂商以及加氢站建设大幅增加,但便携式燃料电池产业(如无人机用,移动电源等)因为需求量低,产业成熟度不足以及准备周期长等特点,出现产业发展滞后,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等问题。

  斗山集团(DoosanGroup)作为全球重要的ISB产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火力发电,风力发电,核电,太阳能发电以及燃料电池发电等众多产业。截止2017年斗山建设的发电设备总容量达173GW。并且拥有超过50年的磷酸燃料电池运(PAFC)营经验以及超过30年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经验(PEMFC)。

  氢气和燃料电池作为人类的终极能源,是斗山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斗山在2016年末设立从事便携式燃料电池产业的子公司——斗山摩拜创新。斗山摩拜创新主要开发10KW以内的便携式燃料电池系统以及解决方案,前期开发2KW级产品用于工业级无人机,后续产品线将扩大至更多应用场景。

  为了促进便携式氢气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斗山与全球主要的配件厂商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安全的氢气供应及燃料电池系统,促进系统的安全认证及法律法规树立。而依托领先产品技术以及母公司中国建材集团的支持的全国最大的氢气瓶生产厂商中材科技(成都)股份有限公司是斗山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2018年8月斗山摩拜创新和中材科技在韩国斗山集团总部签署了加深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便携式燃料电池系统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分工协作,整合项目所需各种资源,共同推进便携式燃料电池开发业务顺利开展。

  斗山摩拜创新也将最大共享开放斗山集团在全球的销售网络,以促进中材及其它合作伙伴开拓更多的海外市场及销售。

[斗山与中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