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军贸明星“翼龙”无人机家族迎来全机身复材新成员

2018-11-09 08:04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社新媒体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翼龙研制保障团队庆祝翼龙II首飞成功。中国航空工业成都所提供  新华社广州11月8日电(记者呼涛 黄国保)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自...

  翼龙研制保障团队庆祝翼龙II首飞成功。中国航空工业成都所提供

  新华社广州11月8日电(记者呼涛 黄国保)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自主研制的“翼龙”系列无人机家族在2018中国航展上推出最新成员——全复合材料机体的翼龙Ⅰ-D无人机。该型号的推出标志其与翼龙Ⅰ和翼龙Ⅱ携手组成翼龙家族。

  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翼龙”家族无人机是中国军贸的明星产品。翼龙Ⅰ-D无人机是针对用户的多样化使用需求,在翼龙Ⅰ基础上研发升级的全复材机体无人机。

  翼龙系列无人机最新成员翼龙Ⅰ-D在2018中国航展首次亮相。航空工业成都所提供

  中国航空工业翼龙系列无人机项目现场总指挥李永光表示:“翼龙Ⅰ-D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型全机身复材无人机,机体复合材料比例达到约75%。复合材料的大比例应用降低了机体重量,提高了载荷能力和任务适应性,抗腐蚀能力更强,使得这个型号能够适应更复杂环境。”

  “作为一个成熟型号无人机系统的发展型,翼龙Ⅰ-D无人机的飞行性能、飞行高度、任务续航时间、载荷承载能力较翼龙Ⅰ无人机大幅提升,自主化作战能力显著增强。”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说。

  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呼涛摄

  诞生于2008年的翼龙Ⅰ无人机将成熟飞行器平台技术与先进的信息、控制技术进行综合,融合了飞行平台实用性和任务系统先进性,是一款高性价比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

  “翼龙”家族中的高端察打一体无人机——翼龙Ⅱ无人机于2017年2月27日成功首飞,中国凭借自主掌握的关键技术达到全球大型察打无人机的一流水平。该型号在首飞半年后就创造了一架次多型武器“五发五中”的中国无人机靶试新纪录,并于今年完成批量交付海外用户。

  翼龙系列无人机最新成员翼龙Ⅰ-D在2018中国航展首次亮相。航空工业成都所提供

  据悉,翼龙Ⅰ和翼龙Ⅱ无人机系统均已按照与国外用户签订的合同要求,实现了高品质快速交付。投入市场七年,翼龙系列无人机已成功装备多个用户,经历各种严苛环境考验,树立了中国的“翼龙”品牌。

  李屹东说:“我们将长期发展高端有人机的经验融入无人机研发,通过长期深度合作更了解国际客户需求,对翼龙在国际军贸市场的表现充满信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