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无人机在中国诞生 双机头设计独特

2018-07-26 08:24 性质:转载 来源:谈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中国无人机的发展已经呈现出井喷态势,各种不同大小、用途不一的无人机被研制出来,不仅满足了解放军的日常需要,而且彩虹3、彩虹4和翼...

  当前,中国无人机的发展已经呈现出井喷态势,各种不同大小、用途不一的无人机被研制出来,不仅满足了解放军的日常需要,而且彩虹3、彩虹4和翼龙1、翼龙2等无人机,已经成为中国在国际军火市场的招牌武器。

  除了彩虹和翼龙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中国在其他侦察监视、预警和通讯等领域大型无人机的发展,近些年也获得了巨大突破。

  其中最具代表的是成飞研制的翔龙无人机和沈飞研制的神雕“双头鹰”无人机。

  神雕无人机最早出现在2015年5月,当时中国军事论坛中出现了一张模糊的照片,最终确定是沈飞研制的神雕无人机。

  由于其外形独特,采用了双机头设计,因此被外界称为“双头鹰”,这也是中国继翔龙之后,研制的第二款大型高空长航时战略级无人机。

  在外形上,神雕无人机看起来和二战期间美国研制的P38战斗机有点相似,主要原因是除了采用双机头设计外,机身前后也装有两对机翼,而位于后方的主翼中央装有容纳涡轮风扇发动机的舱室。

  而且神雕无人机采用大展弦比设计,机翼非常长,这种设计主要是为了保证其在高空稀薄空气中的飞行性能,满足在气压较小的高空巡航时,仍然有较高的升力,从而可以实现飞机的平飞需求。

  根据公开资料可以知道,神雕无人机长25米,翼展50米,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0吨,仅从数据就可以知道,神雕是当今世界体型最大的无人机。

  之所以体型巨大,主要是为了满足高空长航时飞行需要,因为,神雕无人机的主要用途,除了为解放军提供包括敌方战舰、导弹等位置目标的远程预警能力外,其搭载的雷达、电子战系统可以有效对抗包括隐身战机在内的空中目标。

  除了四周装备有分布式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天线,可提供全方位的早期预警能力外,神雕可能还装备有X波段和UHF波段雷达。

  其中,X波段可以提供精确的火控信息,UHF波段则被认为具有反隐身能力,有英国媒体曾表示,神雕搭载的雷达,具备在500千米外发现F22战机的能力。其中,X波段可以提供精确的火控信息,UHF波段则被认为具有反隐身能力,有英国媒体曾表示,神雕搭载的雷达,具备在500千米外发现F22战机的能力。

  当前,神雕无人机已经进行了多年的飞行测试,其中一项测试是25千米高度,0.8马赫飞行速度的测试,由此可见,神雕无人机大概的飞行高度和速度,这一高度一般的战机都无法抵达,从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神雕无人机的飞行安全

  此外,从神雕无人机的照片可以知道,该机最大限度使用了复合材料,而且外形也考虑了隐身设计。

  技术上,神雕算得上是中国高空长航时战略级无人机的代表作,加上该机问世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年,对于一款无人机来说,可能主要的测试已经完成,相信不久的将来,这款高空长航时战略级无人机即将出现在解放军战斗序列。

  神雕无人机CG图。

  神雕无人机CG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