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以军引进中国小型无人机对付哈马斯 可载10枚催泪弹

2018-05-16 14:56 性质:转载 作者:诤闻军事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型商业无人机被应用于战争,已经成为伊拉克战争、叙利亚内战以来的一个新趋势。不但武装分子在用,一些正规军也用的不亦乐乎。特别是在某些非战争低...

  小型商业无人机被应用于战争,已经成为伊拉克战争、叙利亚内战以来的一个新趋势。不但武装分子在用,一些正规军也用的不亦乐乎。特别是在某些非战争低烈度军事行动中,这类无人机用途广泛。例如5月14日加沙发生的大规模冲突,以色列军队就使用了世界驰名的中国小型的无人机。

  在现场就有人拍到了这种六轴无人机,向示威人群投放催泪弹的镜头,数量上看一次有10枚之多,覆盖范围广,比单纯的地面轻武器发射催泪瓦斯弹强得多,驱散人群的效果很好,真的可以说是“呛你没商量”。

  根据对比可发现,以色列使用的是大疆公司研制的6轴“经纬”Matrice 600 空中平台,“载弹量”达5公斤,航程可达5.5公里。相比以军传统的地面警戒和狙击手布置,“经纬”Matrice 600 空中平台的观察范围更广泛,而且可以避免对方燃烧轮胎带来的烟雾遮挡。

  事实上早在2017年6月,以色列军队就公开承认购买大批的大疆公司无人机,装备所有的作战连队。一般的边境和步兵连,装备的是可以折叠单兵携带的Mavic小型无人机,而一些专业的情报作战连队,装备的是较大的“经纬”Matrice 100 空中平台(上图)。因此,以色列在尝到我国无人机的甜头后,再购买更大更先进的“经纬”Matrice 600 6轴空中平台,完全有可能。

  事实上以军的无人机催泪瓦斯轰炸,在2018年3月就开始。在当时加沙发生大规模冲突的时候,就有人注意到以军已经开始在使用无人机投放催泪瓦斯,投放高度在100-200米左右。这种投放不但能够驱散人群,从那么高地方往下仍半斤重的东西,单纯砸到人体上,也会导致伤害,要是砸中头部也会导致受伤。

  除了侦察和催泪瓦斯轰炸,以色列还使用大疆无人机实施空中拦截。上图就是5月份以色列军队使用“经纬”Matrice 100 无人机“击落”哈马斯的“宣传风筝”。从以色列大量进口我国大疆无人机,就可以看出以军的学习能力非常强,在利用新技术上非常积极,看到武装分子经常使用无人机,马上就开始学。因此以色列这70年能够越打越强,绝不仅仅是美国支持的结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