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利剑无人机CG图曝光,配合歼-15作战,可自主攻击作战目标

2017-10-05 10:49 性质:转载 来源:谈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利剑隐身无人攻击机由航空工业沈飞设计,由洪都飞机制造厂生产,首架原型机于2013年11月21日成功首飞。不同于“翼龙”、“彩虹”系列无人机使...

  利剑隐身无人攻击机由航空工业沈飞设计,由洪都飞机制造厂生产,首架原型机于2013年11月21日成功首飞。

  不同于“翼龙”、“彩虹”系列无人机使用螺旋桨发动机,利剑最大的优势是具有隐身能力,除了执行常规的空中侦察、战场监视、定点清除任务,还可以执行压制敌方防空系统、对地攻击等作战任务。

  利剑翼展为14米左右,采用单发动机和前三点式起落架,翼无尾布局,具有良好的隐身能力。

  目前世界主流的隐身轰炸机和攻击机都采用了这种布局,例如,美国B-2隐身轰炸机,X-47B、法国“神经元“ 英国雷神”隐身攻击机等。

  通过网传卫星照片可以得知,改进主要针对发动机尾喷口隐身化、机翼翼型修改,外形的改变必然促使飞控系统更新。无人机最主要的是自我控制功能,也就是说要有一整套比有人机更复杂的飞控系统。

  利剑的发动机是现役三代机采用的涡扇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0吨,载弹量远超“彩虹”无人机的几百公斤。

  一些网友从尾喷口形状推算出,使用的应该是俄制RD-93发动机,此款发动机配备在米格-29和枭龙飞机上。

  改进型号上很难看出带有可收缩功能的尾喷管,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于X-47B的喷口,这一设计无疑大大降低了尾喷口的信号特征,据称发动机采用的是国产WS-13涡扇发动机。

  另外,利剑改进型可配备国产雷石系列精确打击弹药,可挂载雷石-6这种体量的5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

  该种炸弹可以直接由卫星数据制导,配合利剑机载卫星通讯系统便可自主选择目标进行攻击。

  另外,利剑的所有武器都挂载在内置武器舱里,这也是为了满足高速飞行和隐身的需要。

  通过正面机体特征,我们可以发现,利剑改进型整合了DSI进气口,由此一来,DSI进气口成为了国产新机的标配设置。

  DSI进去口不仅提高了进气效率,而且降低了机体重量,提高了飞行性能,甚至在鼓包内部也可以放置相关探测设备。

  利剑改进版机身背部有很多刀状天线和信号接收机,这些天线和信号接收机主要是负责卫星系统、导航系统、指挥系统和作战打击以及编队系统的指令收发。

  利剑原型机的进气口后上方有一块浅灰色区域,采用了透波材料,里面装的是卫星通信系统。

  常规微波数据链的缺点就是通信距离较近,受地形限制较大,从而影响了无人机的活动范围,而利剑无人机航程很远,所以需要卫星数据链的支持。

  利剑改进版的一大重点是可以直接上航母。其机翼可以折叠,根据航母起降特点重新设计了起落架,并增加了拦阻系统。随着国产弹射型航母的研发成功,利剑上舰指日可待。

  无人机编队作战是个新兴的空战模式,此前,法国达索公司进行过无人机与有人机的编队飞行。

  这对双机飞行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未来,利剑可以与歼-15配合作战,其间可以相互配合,形成最佳战斗伙伴。

  利剑这个项目本身是具有突破性的,该项目不仅促使一款专门用于攻击的隐身无人机诞生,也能为国产远程隐身轰炸机提供技术验证和经验储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