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研发居世界第二,唯有这方面超越美国

2017-02-15 09:33 性质:转载 来源:鹰眼防务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动用了大量攻击无人机,当时这些无人机挂载的主要是激光制导的AGM-114“地狱火”反坦克导弹,这种导弹原本挂载在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

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动用了大量攻击无人机,当时这些无人机挂载的主要是激光制导的AGM-114“地狱火”反坦克导弹,这种导弹原本挂载在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上,除了激光制导型号之外还有毫米波制导型号,但由于“捕食者”无人机载重量有限,没有搭载毫米波雷达,“地狱火”反坦克导弹不仅有聚能穿甲战斗部,还有高爆战斗部和温压战斗部,其可以攻击那些时效性很强的移动目标,在阿富汗,攻击无人机挂载的“地狱火”导弹袭杀了诸多塔利班武装组织头目。


捕食者攻击无人机

攻击无人机在反恐战争中大放异彩,中国也开始模仿美国发展自己的攻击无人机,而且其成果丰富,不仅这些攻击无人机大量装备解放军部队,还出口到多个国家,并经受住了实战检验,多个用户国家给予其高度评价,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无人机研发出口国家。不过,实事求是的说,中国无人机的发展策略,依然没有摆脱模仿美国的路子,这样做的好处是有经验可以借鉴,避免走很多弯路,坏处就是缺乏创新精神,而且美国的航空工业基础要比中国雄厚的多,比如美国可以开发升级版的捕食者C,也就是涡扇动力的复仇者,不仅速度更快,而且攻击能力更强,但鉴于中国目前尚没有合适的同级别涡扇发动机,要发展类似无人机就显得十分困难了。


彩虹5无人机

不过,在无人机挂载的空地武器上,中国倒是呈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美国攻击无人机目前除了挂载AGM-114“地狱火”之外,还有就是挂载250磅的SDB复合制导炸弹,而中国攻击无人机有多种选择,中国还为其研发了专门的无人机用超轻型空地导弹,近日,据外媒报道,中国现在能向“彩虹”无人作战机家族的外国客户提供AR-2型短程半主动激光空对地导弹,以用于打击恐怖主义行动和低强度冲突。一名导弹设计者对该报记者说,AR-2型导弹的重量约为20公斤,可携带一枚5公斤弹头,最大射程为8公里,最高速度为735公里/小时。简氏曾报道称,在航展上展出的“彩虹”-5无人机在内侧挂架上搭载了多枚20公斤级AR-2型半主动激光反坦克导弹,并搭载了45公斤级AR-1型半主动激光反坦克导弹。


彩虹5可以挂载大量AR2导弹

一架彩虹-5无人机可以搭载20多枚战斗部重量为5公斤的AR-2导弹,无疑大大增强了其攻击目标能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5公斤的战斗部重量略显不足,即便是45公斤级别的AR-2也有些威力不足,不过,好在中国还推出了50公斤级别和100攻击级别的卫星制导炸弹,大大增强了对那些加固掩体目标的攻击能力。另一个方面,就是目前中国出口的这些攻击无人机,其飞行高度大多在中空,虽然可以避免轻型防空武器的攻击,但却无法面对那些拥有较强防空系统的目标,比如“山毛榉”防空导弹和战斗机截击等,这也就决定了这些攻击无人机只能应用于打击恐怖主义行动和低强度冲突,不过好在中国目前还在研发类似于RQ-170那样的隐身攻击无人机,用于突破敌方的现代化防空系统综合来看,在攻击无人机方面中国虽然依然走在美国后面,但却是妥妥的世界第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