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煞费苦心动用无人机技术防中国导弹 可叹没效果

2017-02-11 07:51 性质:转载 来源:利刃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些年来,解放军火箭部队的对空能力近些年得到了很大加强,这一点可能是大家在关注东风弹道导弹之外忽略了的一件武器性能上的大事。为了掩护火箭军的核心阵地...

近些年来,解放军火箭部队的对空能力近些年得到了很大加强,这一点可能是大家在关注东风弹道导弹之外忽略了的一件武器性能上的大事。为了掩护火箭军的核心阵地,防空部队配备了较强的防空导弹,比如俄制的S-400防空导弹。S-400与东风同舞,会不会出现“馒头比屉大”的情况呢?本文分析认为基本上不会。

S-400防空导弹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防空导弹之一,从低空巡航导弹到高空弹道导弹,它都可以拦截,那些企图攻击火箭军东风系列弹道导弹移动发射系统或固定阵地的敌机,将可能被S-400摧毁。为了防范敌军地面特种兵的渗透或破坏,一些火箭军的阵地在2016年还安装了自动化监控系统,包括固定光电监视仪、无人驾驶侦察车等先进装备,以实施立体监控防御。

此前,美国空军的弹道发射基地也大量配备无人监控系统。美国空军重点进行的“弹道导弹早期拦截”计划中,就有运用无人机的鲜活事件。美军正在努力尝试用在陆军和空军制式装备“收割者”无人机系统用于完成对早期导弹的跟踪任务,相当多的技术难度和条件也没有拦住该项研究计划的继续推进。

美国导弹防御局表示,对弹道导弹“早期拦截”的技术表现出新兴趣之后8个月,美国又已经开始实施一项新计划,将重点放在研究如何将无人航空系统(UAS)用于对弹道导弹的早期跟踪上。美国空军已经使用“收割者”(Reaper)无人机对目标导弹进行了监测,以便为无人航空系统追踪弹道导弹这一新的反导概念提供可行性证据,更多关于试验的数据表明,“收割者”有能力使用机载的MTS-B中波红外线传感器来跟踪加速飞行中的目标弹道导弹。

美国空军的方法是两架无人机配合,进行“立体”跟踪。美国导弹防御局的官员说,在“恒星匕首”的试验中,“收割者”距离目标导弹约355至432公里。试验证明,在传感器的跟踪能力上需要更多自动化功能,以避免传感器的操作者还需要手动追踪弹道导弹操作困难。

美国空军已经具备了如此强大的能力,但是军事专家还是认为火箭军成立至今取得了很多进步,导弹数量增加之外功能也在细化,反“先发制人”和反偷袭能力在增强,机动发射能力增强。中国于2016年底公开展示火箭军力量的目的,可能与近期“辽宁”号航母编队展开远洋海训类似,反制美军做的任何文章,在这些威慑里,东风弹道导弹仍然是主力,防空只是保障,不会冲淡东风的地位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