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有人机无人机混编法:未来空战的新趋势?

2016-06-01 09:48 性质:转载 来源:前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法国达索公司组织的飞行试验中,一架神经元无人机与一架阵风战斗机和一架隼7X公务机组成混合编队,在地中海上空飞行了1小时50分钟...

  法国达索公司组织的飞行试验中,一架神经元无人机与一架阵风战斗机和一架隼7X公务机组成混合编队,在地中海上空飞行了1小时50分钟

  【环球无人机报道】一直以来,虽然无人机技术在日益完善,但无人战机仍存在“固有缺点”,即智能化水平不足。因此,有关人士提出有人机与无人机组成混合编队协同作战的方案,其技术难度上要小于“全无人机集群”作战。美国等发达国家也一直在努力实现有人机和无人机的协同作战,很多军事专家也认为,有人机和无人机二者结合后,或将起到1+1 大于2 的作战效果,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空战的一种趋势。

  无人机“蜂群作战”只是概念

  可以肯定地说,目前无人战机多以单机方式执行作战任务,尚未具备无人机编队及协同作战能力。原因在于无人机的起飞重量、探测系统、有效载荷等方面与有人战机仍旧有较大差距。而且现有的人工智能技术还不足以让无人机具备自主判断、攻击目标的能力。

  在这种情况下,各国提出了“蜂群作战”的概念,即让多架无人机像蜜蜂一样能够协同分工作战。这样,多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能够充分利用每架无人机的资源,发挥整体作战能力,作战效能明显大于各自为战的无人机。

  为了验证无人机编队作战能力,在2004年,美国波音公司利用2架X-45无人机试验了无人机双机编队飞行能力。

  2012年,美空军又利用2架“全球鹰”无人机成功完成了模拟无人机空中加油试验,标志着近年来无人机在编队飞行及协同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但从实战角度看,各国在无人机编队及协同方面的技术还不成熟,在编队队形、航迹规划、信息交换等方面还有许多难关需要突破,距离实用推广还有一段距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