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打造军工特色专业 培养无人机领域人才

2016-05-23 14:31 性质:转载 来源: 凤凰财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过去不久的2016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仪式现场,一场冒雨进行的无人机飞行表演引得许多人观赏拍照。一架架无人机飞向空中,迎着大雨上演了...

  ‍‍‍‍在过去不久的2016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仪式现场,一场冒雨进行的无人机飞行表演引得许多人观赏拍照。一架架无人机飞向空中,迎着大雨上演了横滚、大筋斗、8字航线、正飞、倒飞等特技动作,令人目不暇接。带来这场精彩表演的是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这所办学50余年的学院不久前才由“湖南科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更名,新的校名也蕴涵着其肩负的军工使命。

 


‍‍打造军工特色专业体系

无人机操控和维护人才的培养是这所“新”学院的一大亮点。该院院长杨可以教授介绍,目前全国从事无人机相关产业的有1000余家,但操控和维护人才缺口非常大。该院与国防科大临空所合作,共同培养军民应用领域使用无人机的专业应用人才。

“职业院校也有高大上的专业和成果!”杨可以说,学院是中国兵工行业唯一一所专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综合性职业院校,也是全国第一所为陆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高职学院。为了培养中国兵器行业企业的高端技能人才,学院对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光电信息、武器制造、特种化工和军用车辆四大业务板块,组建了以武器装备制造专业群为示范引领、以武器装备维修专业群为主体、军用车辆专业群为补充的专业体系。

三个融入”提升教师能力

“如果老师没有真功夫,学生又怎么能出师?”在杨可以看来,职业院校最不可或缺的是“上得课堂,下得车间”的好老师。于是,该院提出了“三个融入”制度,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即专业教师要融入企业开展顶岗锻炼、融入企业开展产品生产、融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

近三年,通过实施“三个融入”,学校与30多家单位开展了订单人才培养;学生获得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比例提高到90%以上,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比例达35%;学生初次对口就业率从74%提高到了90%。‍‍‍‍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