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燕I型无人机高质量完成南海台风机动观测作业

2023-09-06 14:45 性质:转载 作者:中航无人机系统 来源:中航无人机系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日,在中国气象局的统筹部署下,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海燕I型无人机在“苏拉”、“海葵”等多台风背景下,高质量完成了南海台风机动观测作业,为研判台风发展...


9月2日,在中国气象局的统筹部署下,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海燕I型无人机在“苏拉”、“海葵”等多台风背景下,高质量完成了南海台风机动观测作业,为研判台风发展路径和强度作出重要支撑。

9月2日21时8分,海燕Ⅰ型无人机从博鳌国家级机动气象观测基地起飞,自21时53分起,在既定时间、区域共陆续投放10枚下投式探空仪,9月3日0时4分安全着陆,顺利完成2023年南海台风观测业务首飞。期间,气象观测数据实时传回地面指挥系统,数据产品通过机动观测指挥平台从海南省机动观测业务分中心传输至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并分发至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和上海台风研究所等单位开展分析应用。

海燕I型无人机下投探空仪

此次无人机机动观测获取到多台风背景下的风、温、湿、压等大气基本要素廓线,累计2.2万余条有效观测数据。基于9公里分辨率南海台风数值预报系统(CMA-TRAMS)模式同化预报试验结果显示,“海葵”更趋于偏西方向移动,登陆后风雨影响更显著,为研判台风发展趋势、提高台风路径和强度预报准确率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同时,海燕I型无人机与北斗导航平漂探空、地基遥感垂直观测系统、“中山大学号”科学考察船等多种探测手段形成多台风背景下的立体协同观测网,有力保障此次任务高效、协同开展。

海燕I型无人机由翼龙-10无人机为基础完成适应性改进,具备执行高速、高升限飞行任务等能力。该型无人机曾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机动气象观测保障、川西高原西南涡以及南海台风监测机动气象观测等任务,为大型赛事保障、台风与高原气象探测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破解气象资料空白区域、复杂环境下观测数据不足的难题。

海燕I型无人机

后续,航空工业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立健全机动高效、协同融合、科学布局的智控机动观测网络提供支撑,以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航空智慧与力量。

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无人机”或“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54,000万元,公司位于成都高新西区合作路1199号,经营范围包括“无人机系统、空天飞行器及其配套产品的设计、生产、修理、销售、租赁、售后服务和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中航无人机主要从事军贸无人机和高端工业级无人机的设计、生产、试飞和服务。公司拥有一支以航空为主、多专业融合的优秀团队,建立了完整的无人机系统应用技术研发体系、生产制造体系、试飞服务保障体系、质量管理体系、适航管理体系,能为用户提供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翼龙系列无人机已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实战使用超十万小时,获得用户高度赞扬。

未来中航无人机将聚焦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围绕成为高端无人机“应用技术引领者、智能制造践行者、数字服务先行者”的发展定位,专注无人机系统应用研究、总装交付和售后服务,致力于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做强做优做大无人机产业,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无人机专业化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