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资讯共享 | 教育行业一周资讯速览

2023-05-15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高巨创新 来源:高巨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周教育资讯速览/ 2023.05.02-05.08 /High Great搜集全网每周最新的政策、行业资讯和深度好文,让您可以在第一时间掌握教育领域的最新动态。订阅我们的公众...

一周教育

资讯速览

/ 2023.05.02-05.08 /

High Great

搜集全网每周最新的政策、行业资讯和深度好文,让您可以在第一时间掌握教育领域的最新动态。

订阅我们的公众号,获取最新资讯,掌握教育动态,让您的教育视野更加开阔。

Part  01

政策资讯

Policy News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202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

01

为做好中小学教学用书工作,教育部印发关于202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202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包括2023年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用书目录。《机器人设计与制作》、《电子控制技术》、《智能家居应用设计》、《科技人文融合创新专题》等课程列入高中通用技术选择性必修目录。

《境外高等教育机构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办学暂行规定》

02

·· High Great ··

近日,教育部联合海南省人民政府制定了《境外高等教育机构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办学暂行规定》。

《规定》明确,境外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理工农医类学校或者校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探索了一种新的办学模式。设立的办学机构在学校治理、学术管理、师资配备、收费制度等多方面都实行更加自主、灵活的政策。

北京发布智慧校园建设规范

03

近日,2023年北京市数字教育大会上发布了《北京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和《北京市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智慧校园的基本内涵、层次架构、主要内容和配置标准,分类指导中小学校、高等学校结合办学实际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激发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活力。

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

04

·· High Great ··

根据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为5月14日至20日,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活动周期间,教育部等十部门分别牵头在本系统内组织开展若干项全国性活动。教育部将会同山东省政府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从今年起,教育部还将综合考虑各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活动周总体设计,每年选取1—2个活动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地区作为“年度推介省份(城市)”,予以重点宣传。

通知要求各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应结合本行业特点,以推进“产教融合”为重点,在活动周期间设计打造行业领域内全国性活动。

Part  02

行业资讯

Industry News

学而思研发面向全球数学爱好者大模型MathGPT

01

学而思正在进行自研数学大模型的研发,命名为MathGPT,面向全球数学爱好者和科研机构,以数学领域的解题和讲题算法为核心,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将于年内推出基于该自研大模型的产品级应用。

据悉,学而思已将MathGPT作为公司核心项目,由CTO田密负责,今年春节前,该项目已经启动相应的团队建设、数据、算力准备和技术研发。此外,学而思已经启动在美国硅谷的团队建设,将成立一支海外算法和工程团队,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优秀的人工智能专家加入。

张一鸣向芳梅教育发展基金捐款2亿元

02

·· High Great ·· 

据龙岩市教育局消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向芳梅教育发展基金追加捐赠2亿元,用于支持龙岩市职业教育和艺术教育等教育公益项目。在追加捐赠后,该项基金总规模达到7亿元。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式上线好未来AI云课堂

03

据好未来官方公众号消息,从5月4日起,由好未来承建的智慧教育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式上线AI云课堂(https://ai.weilaixuetang.com)。

好未来方面表示:“这是一个互联网人共享学习平台,希望通过我们的开放共享,为前沿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国家智慧教育发展贡献一点力量。”截至目前,AI云课堂免费开放9个互联网职业方向、50余门课程。

Part  03

深度好文

Good Articles

AI

讯飞星火交卷,“大模型学习机”有什么不一样?

近日,科大讯飞举行了星火认知大模型成果发布会。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介绍,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是科大讯飞自主研发的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认知智能大模型,其具备跨领域多任务上类人的理解和生成能力,可以模拟人类大脑对自然语言的理解和生成过程,实现对语音、图像、文本等多种信息形态的理解和处理。

基于此,此次科大讯飞整理出通用人工智能的七大维度能力:文本生成、逻辑推理、语言理解、数学能力、代码能力、知识问答、多模态能力。

科大讯飞演示了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写发言稿、邮件、营销方案、英文写作效果,结果相当出色,可实现语音一句话生成,还能中英文互译,甚至能用小红书的文风来写作。

作为星火落地教育场景的尝试,科大讯飞推出了首款搭载大模型的AI学习机T20系列。

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科技,从快乐开始”为理念,立志以超前的设计思想、追求卓越的品牌定位以及严格的品控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便携易用和极具性价比的高品质无人机产品。

高巨创新植根于中国创新之都-深圳特区,放眼未来,无人机行业将成为深圳的支柱型产业。目前深圳的消费级无人机行业已处于国际前列,在市场份额、研发制造能力、应用广度深度方面均具有领导地位。高巨创新将凭借先进和生产制造技术为基础,创新的前沿技术为支撑,为无人机的智能化和普及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巨创新目前拥有13000平方米的专业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从产品研发、模具制造、加工处理到产品组装的完整无人机生产制造链条,为无人机的研发打造了坚实的制 造基础。 2014年成立以来,高巨创新的无人机研发中心吸引了大批高端人才的加入,团队成员有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留学生,还有来自大型国际企业的高级技术人才。我们怀着极客精神,共同打造一个以快乐为使命,创新为动力,科技为先导的现代化科技企业。

无人机的未来无限可能,需要每一位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高巨创新愿与业界良朋,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无人机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