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可穿戴技术来自远方

2023-01-13 10:0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TouchDiver是一个由衍生公司WeArt开发的设备,与一个虚拟现实面罩结合使用。他们称之为 "可穿戴技术",其商业历史始于监测脉搏和计算步数的智能手表和健身手镯。但它们的诞生更早,而且发生在机器...

TouchDiver是一个由衍生公司WeArt开发的设备,与一个虚拟现实面罩结合使用。他们称之为 "可穿戴技术",其商业历史始于监测脉搏和计算步数的智能手表和健身手镯。但它们的诞生更早,而且发生在机器人实验室里。

作者:Riccardo Oldani

衣服可以根据情绪改变颜色,或根据穿着者的温度调整温度。监测运动员身体参数的T恤衫和控制婴儿重要功能的弹力带,而不需要电缆和机器的连接。在一个所有东西都是 "智能 "的世界里,"智能纺织品 "是不能缺少的。直到最近,它们还是局限于研究实验室的好奇心,但现在由于配备了微型传感器或能够导热和导电的纱线的发展,它们已经开始蔓延到现实世界。

一名风力涡轮机维修工人佩戴由Dainese集团创建的新公司D-Air Lab开发的WorkAir安全气囊。

从假肢开始

时尚公司正在思考可能的用途,并开始提出一些创作。但是,在致力于可穿戴技术的研究机构的推动下,首先是在职业服装方面出现了有趣的创新,这个领域与机器人技术非常接近。

意大利,这一领域的活动非常激烈。比萨的圣安娜高等学校和意大利技术研究所作为生物机器人的先驱,在过去15年里一直致力于开发能够捕捉肌肉收缩时产生的微弱电信号并将其转换为指令的手和手臂假体。由于与博洛尼亚省Vigorso di Budrio的Centro Protesi Inail合作,这些研究已经转化为实际产品,该中心是该行业的一个卓越中心。

信息图显示了WorkAir安全气囊的两个使用案例,该气囊在坠落到地面的情况下自动展开,也在系好安全带的人撞向墙壁或垂直表面的情况下展开。

劳动者的安全T恤

为假肢开发的传感器技术也可用于服装,以防止工作中的事故,这是Inail公司几年来一直追求的道路,这导致开发了特殊的传感器T恤,旨在提醒工作中的人注意可能的危险情况。

2018年Inail公司的招标产生了一个研究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秋季结束,从而导致了这种为预防事故而设计的特殊工作服的诞生。该项目被称为Sense Risc,由罗马La Sapienza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协调,并产生了一件T恤,Inail现在打算将其推向市场。"该研究所植物、产品和人类住区技术创新与安全部的马拉-斯特凡内利解释说:"这是一种由织物制成的服装,采用特殊的丝网印刷技术加工而成,其中集成了传感器,以检测出汗、呼吸和心率等参数。一个只有两分钱硬币大小的装置可以检测到苯乙烯的存在,这是一种有毒物质,可以在造船厂等生产设施中释放。

所有的传感器都以无线方式连接,并可以将数据发送到云端,在那里,一个人工智能算法会不断分析,以检查工作条件。如果检测到可能的风险情况,工人会在其智能手机上得到提醒,邀请他休息或小心。Stefanelli说:“我们也考虑到了实际问题,""开发一种坚固的、可清洗的、可重复使用的产品,其成本低于100欧元,可以随着大批量生产而下降。所有这些都对工人的隐私给予了最大的尊重。”Stefanelli总结说:“我们工作的目标是为工人的安全提供数据和信息,而不是为其雇主控制他。”

Dior 秋冬系列的服装是在 D-Air Lab 的贡献下开发的,其中结合了安全气囊或能够点亮的“智能纺织品”。

从时尚到健康

Dainese也在类似的领域开展业务,以其机车服而闻名,该领域在 2015 年创建了一家创新型初创公司D-Air Lab,目前已经取得了有趣的成果。其中包括 WorkAir,一种由 Enel 测试的用于保护工人的安全气囊,即使在低至 -80°C 的环境中也能调节温度的南极工作服,带有安全气囊的特殊夹克,用于摩托车手和骑自行车的人,可在千分之几秒内激活当身体姿势与跌倒相适应时。Dainese 实验室还与 Dior 品牌合作,为下一个秋冬系列打造高科技服装。

另一家意大利公司Comftech也在研究智能面料。它位于蒙扎,其合作伙伴中还有刚刚升入意甲的城市足球队,是转会市场的主角之一。事实上,蒙扎运动员使用连接到设备的特殊背心,该设备收集他们的努力参数并将其发送到云端,以便技术人员评估他们的准备水平。生产它们的 Comftech 是最早了解智能织物潜力的意大利公司之一。

IIT 开发的 iFeel 系统可以将佩戴者的动作传递给机器人

工作服和外骨骼

物理参数的瞬时监测及其处理也越来越多地假设在工作环境中。该领域的一个先驱项目仍然来自 IIT。它被称为 AnDy,导致开发出一种传感器套装,能够通过测量出汗水平、心率和血压等值来检测压力情况。该项目随后催生了改善人机关系人体工程学的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身体和认知压力。它还产生了新的想法,例如 iFeel 套装,它使用传感器和摄像头跟踪穿戴者的身体动作,并将其传输到远程操作的机器人。

IIT 还积极开发另一种在工作场所取得进展的可穿戴技术,即工业用外骨骼技术,这种结构旨在减轻那些被迫固定姿势或剧烈运动的人的肩膀、手臂和腿部的压力。市场上已经有几种外骨骼,由 Comau、Ottobock 等公司、法国 Japet 和一些日本集团生产。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理工学院也与 Inail 合作,正在研究三个原型,分别称为 XoTrunk、XoShoulder 和 XoElbow,旨在将工业、制造、物流和工业领域的操作员的工作量减少多达 40%建筑物。

处于最高级开发阶段的模型是 XoTrunk,这是一种由铝和特殊塑料制成的可穿戴机器人,用于航空航天,可减轻高达 20 公斤的负载。由于使用了两个电动机和人工智能算法,这些结果根据佩戴者的动作调节辅助。该设备正在合作伙伴公司进行测试,特别是一家汽车修理厂,那里的许多工作要求工人长时间将手臂举过头顶,这是一个特别不舒服的姿势。

一家名为Proteso的 IIT 初创公司是为营销该设备而创建的。

XoTrunk 外骨骼也已经过机场员工的测试,他们向飞行员发出滑行动作信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