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的机器人会是什么样子?

2023-01-13 10:0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未来的机器人会是什么样子?机器易于使用,能够与我们分享我们的世界,帮助我们处理日常事务。但在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帮助下,它们的演变也隐藏着需要考虑的陷阱。在这篇去年7月发表在意大利《...

未来的机器人会是什么样子?机器易于使用,能够与我们分享我们的世界,帮助我们处理日常事务。但在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帮助下,它们的演变也隐藏着需要考虑的陷阱。

在这篇去年7月发表在意大利《晚报》"登录 "栏目的文章中,标题为 "机器人的审判",机器人技术的节点出现在它与5G、传感器技术、人工智能和伦理层面的交汇处。

作者:Bruno Siciliano

当前的工业革命,在机器人技术和系统方面具有普遍性,也相当于一场经济、社会、文化和人类学革命。

与过去相比,今天的机器人行动不再是一连串预先确定的动作,而是通过控制系统自动完成的,该系统根据环境中发生的事情来管理运动。因此,机器人技术被定义为 "感知和行动之间的智能连接",具有认知层面,与决定和规划要执行的行动的可能性有关;感觉层面,被理解为通过分析数据对现实的了解;最后,行动层面,为实现预期目标要执行的行动。

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桥梁

机器人技术在连接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方面,注定会成为新一代自主设备的驱动技术,这些设备通过学习能力,将能够与外部环境互动。在这个意义上,新词 "交互技术"(IAT-InterAction Technologies)的引入,解释了机器人和智能机器如何代表了那些信息和通信技术(ICT)的未来,这些技术今天停留在数据收集和处理的层面上,但只有当它们能够被用来对环境和人进行物理干预,修改前者并协助后者在物理世界中实时感知和行动的能力时,才会充分展现其潜力。

合作层面

过去,出于安全考虑,机器人被限制在远离人类的空间,而在新一代工厂中,它们已经成为事实上的机器人,以安全可靠的方式与工人一起工作,或者配备了自主权,即使在环境不确定和多变的情况下也能移动和工作。当协作机器人也成为可以直观使用的工具时,就像我们经常使用的没有指令的设备一样,那么我们将拥有一种技术,不仅可以彻底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还可以改变日常生活。减少风险和工作疲劳,改善物质产品的生产过程及其可持续性,安全、高效和减少由于人员和货物运输造成的环境影响,对残疾人或老年人的身体援助,诊断和手术技术的进步,都是新的互动技术将成为服务于人类的工具的例子。

智能手机是一个例子,机器人学家把它作为开发未来自动装置的灵感。容易使用的物品,你甚至不需要阅读说明。

5G和传感器的贡献

机器人系统的效率也将得到5G的帮助,它将为通过无线通信控制的新一代机器人铺平道路,并配备新的基于云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资源。在不久的将来,将在与人类共处的环境中工作的机器人必须具有互动、决策和对未预见的事件作出灵活反应的能力。要做到这一点,机器人必须能够探测环境并意识到其周围的环境。通过使用距离、视觉和接触传感器等外部感知传感器,提高来自外部的感觉和信息处理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基于学习(深度学习)的图像和声音处理技术增加了对推送计算资源的需求。尽管近年来处理器的计算能力和小型化得到了改善,但人们无法想象将所有必要的计算能力放在一个机器人中。能够通过无线连接将机器人与一台或多台外部计算机连接起来,代表了一种巨大的资产,可以为新一代的机器人打开大门,使其具有前所未有的自主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也就是说,为了让机器人正常工作,连接必须允许每秒传输大量的数据,而且传输数据所需的时间足够小,最重要的是,可以预测,即有恒定的延迟。

有了5G,机器人最终将能够实时动态控制,并在本地和全球范围内与人和机器连接。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物联网(IoT)将如何被技能互联网(IoS)所取代,这是一个 "触觉互联网",通过触觉设备(在此插入关于可穿戴技术的观察站4链接)实现远程物理体验,与无人机操作员或通过远程机器人系统进行手术的外科医生的技能和能力相匹配。

伦理方面

所描述的内容属于研究正在走向的未来层面。但是,机器人和智能机器在我们的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前景不能不指出一系列不同的伦理问题和道德困境,作为科学家和人类,我们都需要对此进行反思。如果利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的进步,使权力和财富进一步集中在少数人手中,在劳动力市场方面会产生什么社会影响?在心理学方面,人类与机器人的关系将产生什么影响?我们如何处理对这种工具的依赖?在法律方面,我们应该考虑机器人是否值得被承认为 "人",以及这在法律和道德方面有什么影响。然而,问题很多,应该从人是一个 "技术主体 "的假设出发,并一直被赋予自由和解放的工具,他能够利用这些工具进行进化。在未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是两个具有高度发展的工具,因此,不言而喻,必须对必须对进步的制约因素展开深刻的反思,以便技术不会变得危险和异化,而是像政治和经济一样,负责并始终牢记人的需求和中心地位的成为。

焦点:布鲁诺-西西里亚诺是谁?

布鲁诺-西西利亚诺(Bruno Siciliano)对于从事机器人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个知名的名字。《WE ROBOTS》已经在第2/2021期发表了对他的采访,其中他谈到了投资这一领域对意大利的重要性。我们已经在那个时候发表了他的详细简介。我们在此简要地重述一下它的基本事实。

布鲁诺-西西利亚诺是意大利那不勒斯的费德里科二世大学的自动工程教授,他还在那里创建了研究实验室Prisma Lab,并负责协调工作。他还负责指导ICAROS部门间中心的工作。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协调了许多国际研究项目。他与斯坦福大学的Oussama Khatib一起担任 "Springer Handbook of Robotics "的编辑,这是一本名副其实的机器人知识概要,Oussama Khatib也是恩格尔伯格奖得主之一。

他还非常积极地推动和传播机器人技术。从2008年到2009年,他是IEEE机器人和自动化协会的主席,也是该协会的创始成员之一。

人与机器人的关系将如何演变?在开发旨在与工人或消费者分享世界的新产品时,必须仔细评估与智能机器不同且长期关系的心理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