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可持续动力先驱:ZF 生产了 200 万台无稀土电动机

2023-01-13 10:09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德国施韦因富特生产定子,这是ZF领先的电动机工厂。采埃孚(ZF)已经达到了生产200万台电动马达的里程碑。该技术公司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各种类型车辆的电动机,从电动汽车的混合动力、电动车轴、商...

德国施韦因富特生产定子,这是ZF领先的电动机工厂。

采埃孚(ZF)已经达到了生产200万台电动马达的里程碑。该技术公司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各种类型车辆的电动机,从电动汽车的混合动力、电动车轴、商业和工业车辆的电动驱动装置。所生产的200万台产品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早在2008年,ZF就是欧洲第一个为高端市场的轻度混合动力汽车推出电动马达的系列供应商。从那时起,ZF不仅通过技术创新扩大其产品组合,而且还大力支持汽车发动机电气化的趋势,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特别是在最近几年,这与生产能力的大规模扩张相辅相成,这使得ZF能够适应日益增长的要求和对电动车的高需求。

ZF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电气化动力总成技术的Stephan von Schuckmann说:“在我们生产里程碑的背后是长期的创业决策和创新的工程精神。早在几年前,ZF就决定实施其集中绕组技术,现在用于混合动力应用的电动马达。”

2015年后,当纯电动汽车的需求出现时,该公司专注于一项新技术:发夹式绕组允许电缆绕得更紧,从而确保在相同的空间内有更大的功率、速度和扭矩。这是必要的,因为在纯电力驱动下,电动机的速度不再与内燃机相联系。

发夹式卷绕技术还可以提高生产的自动化程度,这在朝着大批量方向发展时非常重要,今天它代表了最先进的技术。采埃孚的电动机涵盖了广泛的应用,从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到乘用车和商业及工业车辆的纯电动驱动系统。额定功率从50到550千瓦,扭矩从75到1,500牛米。

为了跟上全球电动汽车产量增长的步伐,ZF不断扩大其位于德国施韦因富特的主要工厂的电动机产能。此外,近年来,该公司已在塞尔维亚Panéevo 和中国沈阳投产了电机生产线。北美的另一家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中,将于 2023 年投入运营。

ZF向其客户提供电动机作为部件,但也拥有整合它们的专业知识,从而提供完整的系统。对于乘用车、商用车和工业车辆的纯电动驱动,ZF提供完整的车桥和中央单元,包括内部开发和生产的电力电子设备和变速箱。

电动机的创新潜力还没有用完。采埃孚看到了冷却方面的重要方法,近年来,除了传统的冷却夹套(水流通过)之外,还引入了复杂的解决方案。

“我们目前正在开发一种解决方案,用油直接冷却铜线,这是电动机的主要热源。”ZF电动机产品线负责人Roland Hintringer解释说。发夹式绕线不会是当前技术的最后一次创新。通过在此基础上的进一步发展,采埃孚将自己定位为技术领导者之一。

更重要的是,ZF通过开发几乎不含重稀土的磁铁的电动机,证明自己在可持续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另一个例子:不需要任何磁铁的单独激励电动马达。

“考虑到全球数量的增加和对电力推进技术的高需求,下一个生产里程碑将很快达到。我们已经收到了几份订单,接下来的200万台电动马达可能会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生产出来。”Hintringer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