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机器人”一词由一位捷克作家创造,而在斯科达世界,超过4000台物流机器人在各个环节提供服务

2022-12-23 10:41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产的超级英雄,它们简直无处不在。我们在家庭、医院或工厂里都有它们的身影。他们的世界是非常多样化的,他们的历史是有趣的,他们的能力是令人震惊的。了解一...

生产的超级英雄,它们简直无处不在。我们在家庭、医院或工厂里都有它们的身影。他们的世界是非常多样化的,他们的历史是有趣的,他们的能力是令人震惊的。了解一下斯柯达机器人。

斯柯达的 Kvasiny 工厂使用机器人从货盘上收集启动器电池并将它们移动到生产线上。

用超级英雄来形容这些机器一点也不为过。他们可以不停地工作,他们不会感到疲倦,而且他们拥有超人的能力:他们可以轻松地处理半吨重的负载。它们也比人类精确得多。与最熟练的外科医生相比,他们可以以无可比拟的精度和确定性在直线上进行线性运动。最后一点,机器人是伟大的数学家:它们可以在瞬间重新计算各种空间坐标,移动坐标系,调整手臂的运动轨迹,精确地抓取所需的物体。

原来的自动物流牵引车已经被更先进的机器所取代,它可以铲起托盘,通过液压将其抬起,然后运到工厂指定的目的地。

原来的自动物流牵引车已经被更先进的机器所取代,它可以铲起托盘,通过液压将其抬起,然后运到工厂指定的目的地。

“我喜欢说机器人技术是工程之王。它结合了所有现代科学和技术学科——数学、物理、编程、工程和设计、传感器、材料工程或电气工程。你对发动机感兴趣吗?你会编程吗?在机器人技术领域,您会发现几乎所有可以在当今工程学校学习的内容。此外,研究成果可以应用于该领域,无论是数学、人工智能还是新材料的研究——所有这些都可以用于手臂、变速箱的设计或润滑剂的开发。”机器人专家 Čejka 说。

Jan Çejka机器人专家

无需人工干预的焊接

超过 4,000 台机器人在斯柯达工作。焊接、搬运和粘合是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过程,约占机器人活动的 85%。机器人控制的其余 15% 的技术包括铆接、翻边、刷光或激光焊接等活动。

Jan Çejka说:“在将新零件添加到生产线和精加工区域的地方,机器人技术更加复杂。因此,这就是我们尝试应用协作机器人的地方。我们也越来越多地使用所谓的视觉系统,这些系统正在逐渐实现输入自动化——机器人可以从托盘中选择正确的零件并自己抓取它。”

运输机器人负责供应 CNC 生产线。

因此,机器人化最适合日常活动,尤其是对体力要求较高的活动。当然,这样做的目的不是让人们失业,而是让它变得更容易。人类在大部分工作中是不可替代的:他们可以快速做出决定,拥有精细而精确的运动技能,并且可以思考。无论如何,必须有人照顾机器人,让它们保持运行、修理它们并为它们编程。

“机器人”一词由一位捷克作家创造

第一个使用“机器人”一词的人是捷克作家 Karel Çapek,他于 1920 年在他的戏剧 RUR(Rossum 的万能机器人)中出现。这些是“类人”机器人,除了缺乏情感外,它们看起来和行为都像人。机器人应该工作,以便人们可以以更有意义的方式度过他们的时间。“机器人”一词源自捷克语中封建劳动的意思。

斯柯达有哪些机器人?

(1)固定式机器人

固定式机器人主要用于工业。他们的手臂只在特定的预定义空间内活动。它们是根据空间类型进行分类的:约束由机器人的设计、轴布置、长度和手臂数量决定。笛卡尔机器人在垂直轴上移动,它们的工作空间是一个立方体或块,而圆柱形机器人则覆盖一个假想的圆柱体或球体。

固定式 KUKA 机器人最常见于焊接车间。

SCARA(选择性顺应关节机器人手臂)

这是一个圆柱形机器人,主要由旋转轴组成。它体积小、速度快、精度高,适合搬运和组装部件。它还可以对零件的对齐方式进行微调。

多关节机器人

最常见的工业机器人是有角度的或铰接式的。六轴工业机器人由两个称为机械手和手腕的机械部件组成:它们使机器人不仅可以伸出手,还可以使用手腕扭转到所需的角度。“库卡机器人在我们的焊接车间中数量最多,有超过两千台。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制造商 Fanuc 的机器人,最近部署了来自瑞典品牌 ABB 的 60 台机器人。我们与大众汽车集团合作,根据既定标准选择供应商。他们必须支持我们的技术,从处理到电阻或激光成型。然后我们将自己的软件库上传到机器中。没有机器人是单一用途的——每个机器人都被编程来处理所有任务,”捷克卡解释道。

斯柯达六轴角度工业机器人的一个典型应用是车身的电阻焊。身体上有数千个焊点。每个焊接点都由机器人执行,精度可重复到十分之一毫米以内。此外,机器人配备了平衡功能,可以调整焊接钳相对于金属板的位置,从而补偿任何不准确性。

(2)服务机器人

服务机器人是非工业助手,不用于生产,而是在某些活动中帮助人。换句话说,它们为人和设备提供服务——例如机器人真空吸尘器。

机器人真空吸尘器不仅用于家庭。

(3)轮式机器人

它们不是固定的,它们的工作是在轮子或轨道上自由移动。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所用轮子的数量及其布置——目的是让机器人能够克服其环境中的各种障碍。车轮本身的设计也很重要,例如尺寸和覆层。由于机器人四处移动,它们必须有一个导航系统。这些机器人可以执行各种任务——比如在火星上采集样本。但它们在工业中很普遍,例如以 AGV(自动导引车)的形式。

例如,AGV 小车自动将组件运送到需要的地方。

AGV 是斯柯达物流中最大的机器人助手。他们帮助将零件从仓库运输到生产线。无人叉车可以将零件托盘直接装载到生产线上。叉车与线路控制器进行无线通信,因为它们需要接收到可以安全装载托盘的消息。

(4)行走机器人

这些使用腿和脚来回移动。它们经常模仿人类或动物的行走方式,有时也被称为跳跃机器人。这些类型的运动使他们能够更好地穿越困难的地形。设计师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控制系统的稳健和快速的数学装置,可以使机器人保持平衡并同步其所有肢体,从而使机器人不会跌倒或绊倒。例如,波士顿动力公司的 Atlas 机器人,它可以跑酷和翻转,就属于这一类。

行走的机器狗

步行机器人在行业中的应用并不广泛,但即便如此,您也可以在斯柯达遇到它们。作为数字工厂项目的一部分,正在测试各种移动平台,这些平台可以扫描生产设备,以便将数字模型与现实同步。为此,与布拉格的捷克技术大学合作测试了部署机器狗或蜘蛛的可能性。

蜘蛛型机器人

(5)专业机器人

“最后一类机器人没有定义;为了我们的目的,我们可以称他们为专业的。它们包括专为某些特定技能而设计的机器人。有些可以游泳、飞行或成群结队地工作,有些则像原子一样小。例如,这些纳米机器人可能有一天能够帮助消除人体中的癌细胞。有些机器人可以在战场上作战,有些则可以帮助打扫我们的家园。”Jan Çejka说。另一个有趣的应用是外骨骼,这是一种功能性结构,人们可以佩戴它来增加力量、改善工作人体工程学甚至替换缺失的肢体。

如今,一些工业制造使用无人机

“我们可以说我们的机器人在焊接车间成群结队地工作。如果机器人有碰撞危险,它们会互相交流并慷慨地让对方先行。机器人也可能飞过您的头顶。斯柯达一直在物流领域测试自主无人机。改善工作人体工程学的机器和操纵器在装配中也很常见。与人类共享工作空间并且没有被任何机械障碍隔开的协作机器人也属于这一类。像这样的机器人可以帮助我们进行粘合或测量零件的尺寸。” Čejka 总结道。

在斯柯达,成群结队工作的机器人主要出现在焊接车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