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农场APP:专为中小型农场和家庭农场打造的数字化管理平台

2022-10-27 10:49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先进、可靠的农业科技,让农业变得酷起来,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这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到农村。目前全国家庭农场超过390万个,年轻人回乡打造自己的“开心...

先进、可靠的农业科技,让农业变得酷起来,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这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到农村。目前全国家庭农场超过390万个,年轻人回乡打造自己的“开心农场”已经不新鲜,如管理7000亩家庭农场的江苏80后夫妻赵旭东、赵云夫妇,河南夏振飞决然返乡创办500亩弘源家庭农场......

年轻人办农场,办的是智能化农场,缺不了一款操作简单好上手、贴合农场实际生产需求的管理工具。这次XAAC 2022 极飞科技年度大会发布的农场APP,就是瞄准农场数字化管理痛点而打造的高效管理工具。

极飞农场 AAP:中小农场的数字化管理平台

极⻜农场 APP 是集农场数字孪生、农事工作协同、农机智能管理和生产效益分析等功能于一体,专为中小型农场和家庭农场服务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它能帮助农场主实现农场的数字化转型,建立更为高效的管理模式,用科技不断提升农场经营效益。

农场主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极⻜农场 APP,点击创建农场,在地图上划定农场的边界,选择农作物种类,设定好播种或插秧的时间,就能快速创建完成自己的数字农场。拥有了数字农场,农场主可以随时在手机查看农场内各个地块的环境信息,如气温、湿度、光照、降雨量、风速等精准气象数据,以及农作物生⻓进度和地块历史作业记录等,确保农场主清楚地掌握整个农场情况,大幅度降低管理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农场主者还可以通过 App 购买“数字农场”服务,获得高精度的农场数字地图,精准地掌握农场的地块边界和障碍物,方便农场管理和农事协助,实现更精细的农业生产规划和智能设备的高效作业。

随着食品安全意识越发深入人心,农场主在农事生产环节做好数据跟踪、安全溯源,方能保障农产品在市场上拥有更强的竞争力。极⻜农场 App 分⻔别类地设计了各种农事记录的模版,如播种、施肥、打药、除草等,方便农场主清晰地掌握时间、地块、农资的种类和人员数量等基本农事作业信息,从而实现对每个地块、每个生产环节、每种农事类型的数据记录、追踪、存档,为产品溯源和农事结算提供依据。在食品安全的大背景下,有了极⻜农场的数字化 “背书”,农场生产出的优质产品将更容易获得采购商和用户的信任。

此外,农场管理还涉及方方面面的成本支出和花销,如何让每一笔钱都花到实处、用出效果,农场APP也有考虑。在极⻜农场 APP 上,农场每一笔人工开支、农机服务费、种药肥等生产资料的购买都能快捷、规范地被记录和保存,并进行成本分析,让农场主把每一分钱都花得清楚、花得明白,实现精细化管理。

家庭农场有乡村振兴大潜力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全国各类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超过1100万。随着土地流转工作不断深入,以及诸多政策红利的支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做农场主,在乡村的广袤田野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据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数据, 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家庭农场经营土地面积由0.52亿亩增长到1.85亿亩,其中经营耕地由4310.9万亩增长到9524.1万亩,在 “十三五”期间,家庭农场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为蓬勃发展的家庭农场提供科技助力,以推动家庭农场成为促进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是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课题,极飞科技推出农场APP恰是为这个课题提供的一种数字化解决方案。

如胡继标,作为泗阳县城厢街道创优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管理着自家一千多亩地,通过使用极飞农业无人飞机参与春耕春管,两天半就可以高效率完成一千多亩小麦的返青肥播撒。但农事生产的复杂性并非只有施肥、除草、打药这些劳作,而是农资、农艺、农机等多类综合资源的合理调度和安排,以实现农作物科学种植和管理,从而节约成本提高产量。通过极飞农场APP,胡继标等农场主就可以实现将自家千亩农场“装进手机”,完成远程监控观测农作物长势、监督农场农事生产环节等多样化的数字化管理。

《“十四五”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培育100万名农村创业带头人,返乡入乡创业人员1500万人。未来他们中必然会有更多人加入农场阵营,成为一支振兴乡村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通过农场 APP,极飞科技将助力更多农场主用更简单、更经济的形式,建立更为高效的农场管理模式,让他们享受到农业科技带来的效益提升。

以科技支撑农场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极飞农场APP无异于是家庭农场主的数字管家,通过综合家庭农场集成的数据,农场主实现对农场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从提供可靠的智慧农业设备,到开发前瞻性的农场生态系统和数字化服务,极飞科技对农业数字化、无人化发展的解读不断深化和细化。未来,极飞将基于农场用户的实际需求,开发更多智能化装备和数字化服务,一点一滴地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方式,逐步构建起更加绿色、高效的数字农业生态系统。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