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媒:以色列在多大程度上为无人机日益增长的威胁做好了准备?

2022-09-07 10:30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功拦截在从卡里什气田发射的无人机后,反映了以色列在面对日益增长的威胁时的军事应对能力,但以色列决不能满足于目前的成就。伊朗、哈马斯和真主党正在紧锣密...

成功拦截在从卡里什气田发射的无人机后,反映了以色列在面对日益增长的威胁时的军事应对能力,但以色列决不能满足于目前的成就。伊朗、哈马斯和真主党正在紧锣密鼓地升级和武装他们各自的无人机阵列,以色列的安全机构和各个民政部门必须在各个层面做好准备,无论是军事还是民事方面。

在真主党于 2022 年 7 月针对 Karish 油田的以色列天然气平台发射无人机之后,无人驾驶飞行器 (UAV) 的威胁最近成为头条新闻,有报道称哈马斯开发无人机的项目是针对美国在叙利亚的 al-Tanf 基地,并报道称俄罗斯已经购买了伊朗的无人机。这样一个在敌对手中的武器库对以色列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假设无人机,尤其是进攻性无人机,将加入任何针对以色列的高弹道火力攻击,则需要对在条令、发展和作战领域应对威胁的方式进行新的思考。需要针对更传统的威胁和大规模无人机攻击与高弹道弹幕相结合的技术和运营解决方案。除其他外,应该更多地依赖激光作为一种廉价的解决方案,其输出比当前的解决方案高得多。此外,应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准备,尽管可能性不大。

无人驾驶飞行器 (UAV) 的主题经常出现在最近的头条新闻中。2022 年 7 月上旬,真主党在东地中海 Karish 油田的以色列天然气平台发射了三架无人机。据报道,这些无人机没有携带爆炸物,被以色列国防军探测和防空系统及时探测到;他们被驻扎在以色列海军舰艇上的巴拉克 1 系统导弹和 F-16 巴拉克空军飞机拦截。承认已经发射无人机的真主党表示,“任务已经完成。”还有无人机开发项目的报道由哈马斯的军事部门 Izz ad-Din al-Qassam Brigades 制作,展示了由一名在“城墙守护者”行动中丧生的成员开发的无人机。与此同时,据报道使用无人机袭击了叙利亚的美国 al-Tanf 基地,可能是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据信,这次袭击是对几天前归咎于以色列的袭击的回应。全球舞台上也出现了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购买数百架伊朗无人机将使俄罗斯能够扩大在对乌克兰战争中遭到严重破坏的战斗秩序。

一段视频显示了 2022 年 7 月在卡里什机场发射的真主党无人机的拦截

尽管以色列国防军普遍认为 7 月的事件是成功的反应,但关于以色列有能力应对敌对国家和组织手中的无人机构成的日益严重威胁的能力的结论还为时过早。近年来,这种威胁曾经是一种边缘现象,但却是哈马斯和真主党以及伊朗支持的民兵所拥有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无人机使这些团体能够骚扰以色列及其盟国,加入伊朗本身构成的巨大威胁,伊朗正在成为该领域正在崛起的全球大国。

这不是真主党第一次尝试将无人机发射到以色列领土。该组织首次向以色列发射伊朗制造的无人机是在第二次黎巴嫩战争中。以色列空军成功拦截了这些无人机。从那时起,真主党从中东其他恐怖组织的努力中了解到,无人机,即使是小型和非致命的无人机,也是执行一系列任务的有效工具,包括传递认知信息。2012 年就是这种情况,当时一架无人机侵入以色列领空,试图在以色列南部的一个安全设施上空执行一项情报收集任务。据报道,真主党在 2019-2021 年定期执行情报收集任务在以色列边境之外,平均每年使用 74 架无人机。在过去的一年里,该组织发射了一架固定翼无线电遥控飞机,在以色列境内停留了半个小时,并在没有被以色列国防军拦截的情况下成功返回黎巴嫩。

真主党于 2022 年 7 月上旬在天然气平台上发射无人机,大大升级了该组织的认知战。这些无人机似乎旨在提升真主党的形象并突出其作战能力,以应对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间关于地中海天然气生产的谈判。真主党越来越多地使用无人机,突显了其在针对以色列的整体战役和战役之间对多用途武器的关注。尽管在战争之间使用无人机似乎是为了情报收集和认知目的,但它们的主要任务是进攻性,同时主要努力加强和提高火箭和导弹的准确性。在他对媒体的公开声明中,哈桑·纳斯鲁拉还提到了真主党近年来在伊朗援助下发展起来的独立生产能力。他在 2019 年表示,“我们在 2006 年几乎没有 [UAV],并试图做一些事情,但我们处于起步阶段。”以色列还面临着无人机在其南部边境渗透其领土的努力,其中一些无人机是伊朗制造的。

尽管如此,伊朗的无人机计划仍然是对以色列最严重的潜在威胁。近年来,伊朗在无人机攻击中东目标方面表现出极大的胆量。同时,它帮助其在各个剧院的代理人,并为他们提供开发该武器库的知识。中东发生的多起袭击事件都归咎于这些组织,其中包括对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基地的袭击,其中最著名的发生在2021 年 10 月,造成财产损失;2021年11 月企图暗杀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袭击以色列拥有或经营的船只。在这方面突出的是对默瑟街的袭击2021 年 7 月的油轮,造成两名船员死亡。2022 年 8 月 15 日对叙利亚 al-Tanf 基地的无人机袭击是伊朗主导政策的延续。

这些事态发展——非国家行为者集中力量开发无人机,其能力因伊朗的支持而增强——反映了对以色列的空中威胁升级。使用各种特殊工具使用空气维度以前是强大国家和制度化空军的起源。远程或自主控制无人机的威胁加剧了导弹和火箭的威胁,导弹和火箭的威胁更为普遍和重要,并且很可能与之结合。劣质威胁也可能加入其中——例如,爆炸气球和燃烧风筝(来自加沙地带),尽管这些具体措施的使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

近年来,各类无人机的多样化威胁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必须设计有效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武器是重要、廉价且可用的系统,具有情报收集和攻击性方面,特别是与高弹道武器结合使用时。因此,以色列安全机构必须做好准备——在理论、研发和行动领域——在多年关注高轨迹威胁以及最近日益增长的威胁之后,促进对威胁的更新和充分处理。精密导弹。

以色列应该假设无人机元素,特别是其进攻形式,将构成高弹道元素的重要延伸。这种综合威胁需要针对众所周知和更常见的高弹道系统威胁开发和应用技术和操作解决方案,以及特殊解决方案,尤其是那些与大规模无人机弹幕与高弹道同时发射的场景有关的解决方案武器弹幕或独立于它们。一个重要挑战是大规模综合空中威胁,这将有助于使用各种工具对关键基础设施、军事和国防设施以及平民人口中心进行攻击。因此,有必要设计先进的密集防御能力来应对可能的各种攻击,特别是在发生长期大规模冲突的情况下。同时,安全机构应解决复杂的问题,例如防御区的优先顺序和针对日益增长的威胁扩大防御战顺序:无论是在战斗顺序上还是在必要的防御系统上。由于没有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密封保护,因此有必要改进家庭前线的防御准备,目前在以色列的大部分社区中,这些准备已经不足。因此,未来的部署必须包括民用方面,首先是对建筑物和设施的保护、人口疏散计划,以及冲突中各团体采取必要行动的灵活、差异化和最新形式。

与防御高弹道武器类似,在构建针对无人机的综合防御力量时,应考虑开发、生产和操作无人机比现有拦截系统便宜得多的事实。在开发基于激光的拦截系统方面取得突破,计划在未来几年内进入运行阶段,从而提供相对便宜和高输出的解决方案,这一点尤为重要。这样的系统并不是要取代现有的由 Iron Dome 领导的动力系统;它们旨在为应对各种威胁的能力增加另一层。目前正在开发的激光主要用于拦截火箭和迫击炮;为了摧毁无人机,不需要如此强大的激光拦截系统。美国和欧洲目前正在开发价格合理的低强度激光器。其中一些已经可用,其中包括法国政府采购的系统,用于在 2024 年奥运会上反无人机系统

总之,以色列应该制定一个全面的方法来应对无人机的新威胁。这还必须包括针对目前似乎不太可能实现但涉及重大风险的极端情况的有效解决方案。一个例子是恐怖组织向以色列(或从以色列境内)发射了一种带有致醉物质的小型旋转无人机。在战略层面,以色列还必须坚持发展先进技术以应对无人机威胁,扩大在这方面的情报工作,并加强国际合作,包括在这一领域的国防出口。对这种未来只会增长的威胁的担忧不仅限于以色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