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优于人眼的人工智能视觉

2022-09-02 10:14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五到十年内,这种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设备将像人眼一样看东西,甚至更好,因为它能够感知紫外线和普通光。这种人工智能的潜在应用已经朝着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方向...

在五到十年内,这种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设备将像人眼一样看东西,甚至更好,因为它能够感知紫外线和普通光。这种人工智能的潜在应用已经朝着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方向发展。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可以看到、识别形状和识别物体。这项技术可用于机器人技术或改进自主汽车系统。视觉会不会是一个即将被人工智能解锁的新感官?

这是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的项目。由于有了能够复制人眼视网膜的设备,他们的创造可能会带来一种新的、更有效的、具有新能力的人工智能。从实际情况来看,该技术可以使这种人工智能立即理解它实际在看什么。最明显的用例似乎是自动驾驶汽车或机器人技术。

另一个好处是,最近发表在ACS Nano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描述的这项技术,在波长范围方面也比眼睛好,即它可以感知紫外线和正常光线。正如该研究的主要作者Molla Manjurul Islam所解释的那样,对于自动驾驶车辆来说,该设备的多功能性应该能在各种条件下提供更安全的驾驶。

目前,该设备的准确率为 70%,能够立即分析、记忆和处理它“看到”的内容。© scharfsinn86,Adobe Stock

多功能设备

“如果你晚上在你的自动驾驶汽车里,汽车的成像系统只在特定的波长上工作,比如可见波长,它就看不到它前面的东西。“Molla Islam 在研究中描述道。但在我们的情况下,使用我们的设备,他实际上可以看到整体”。据研究人员称,目前还没有这种类型的设备能够在紫外线范围、可见波甚至红外线范围内同样良好地运行。这些技能使该设备具有独特的特性。

目前采用的智能成像技术分几个阶段运行,从信息检测到信息处理,包括存储。“我们有设备,其行为类似于人类大脑的突触,但我们没有直接向它们提供图像,”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 Tania Roy 解释道。现在,为它们添加图像传感功能,我们拥有了类似突触的设备,它们通过同时传感、处理和识别图像来充当相机中的“智能像素” 。”

此外,该设备无需倍增,芯片非常小巧,只有拇指大小。目前每个波长的准确率在 70-80% 左右,在实际使用之前应该继续提高。研究人员估计,这项技术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准备就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