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Forrester 报告称,自动化将导致亚太地区 6300 万个工作岗位流失

2022-09-02 10:1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orrester 首席预测分析师 Michael O'Grady据研究和咨询公司Forrester称,到2040年,印度、中国、韩国、澳大利亚和日本将因自动化而失去总共6300万个工作。Fo...

Forrester 首席预测分析师 Michael O'Grady

据研究和咨询公司Forrester称,到2040年,印度、中国、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将因自动化而失去总共6300万个工作。

Forrester最新的《未来就业预测》称,自动化将使亚太地区的批发、零售、运输、住宿和休闲行业失去工作,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诺实现碳中和,绿色经济将有助于抵消这一损失。报告说,到2040年,估计将在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智能城市、智能基础设施和专业服务方面创造285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该报告还强调了亚太主要经济体的工作岗位如何比欧洲和北美更容易受到机器人自动化的威胁。报告说,最容易受到自动化影响的行业是建筑和农业。自动化正在给整个地区的国家带来不同的挑战。

自动化给亚太国家带来了独特的挑战

在澳大利亚,它说该国每个工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激励企业将工作自动化,以提高生产力和降低劳动成本。它预测,到2040年,11%的工作将因自动化而失去。咨询、科学和技术服务领域的工作--较难实现自动化--将看到最快的增长,特别是在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

同时,在中国,预计到2040年人口将减少11%,而Forrester预测ICT行业的工作增长将有助于抵消自动化工作的损失,到2040年将创造380万个新工作。

印度--其劳动力相对年轻--预计在未来20年将增加1.6亿新工人,到2040年达到11亿工作人口。尽管印度69%的工作受到自动化的威胁,但该国的主要优先事项将是创造就业机会,以适应新工人进入劳动力市场,福雷斯特说。

在日本,由于劳动力老龄化和该国的低出生率,其工作人口将减少19%,而弗雷斯特预测,到2050年将减少近三分之一。韩国的情况也类似。Forrester说,韩国的劳动力将在未来20年内收缩23%,其大型建筑和农业部门特别容易受到自动化的影响。

“将需要培训和更多的女工。”Forrester公司首席预测分析师Michael O'Grady说:“为了准备应对自动化带来的变化,亚太五大经济体将不得不从根本上重新思考他们的劳动力战略。虽然每个经济体都面临着自己的挑战,但共同的重点领域,如雇用更多的女工,可以帮助抵消工作人口的下降。此外,投资STEM教育、技术劳动力培训和保护自由职业者的权利将变得极为重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