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陆空协同并进,飞行汽车远不止“飞机+汽车

2022-08-03 11:09 性质:转载 作者:沃飞长空 来源:沃飞长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汽车工业与航空领域的跨界融合让汽车飞起来在技术层面已成为现实飞行汽车该如何去定义?会在哪些场景下进行探索和应用?怀着对未来...

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

汽车工业与航空领域的跨界融合

让汽车飞起来

在技术层面已成为现实

飞行汽车该如何去定义?

会在哪些场景下进行探索和应用?

怀着对未来交通的美好想象

沃飞长空首席技术官薛松柏作为特邀嘉宾

与飞行汽车领域们的专家们齐聚

对飞行汽车的发展及应用开展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教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飞行汽车首席科学家

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

张杨军教授 

飞行汽车的发展在国际上没有参照物,已经进入无人区领域,需要我们跳出原来的行业,需要我们突破固有的一些想象力,进行真正的独立思考。迫切需要在发展过程中形成我们自己独特的见解,探索我们自己的创新发展模式。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 ✦

邹广才 

我们认为飞行汽车是适应双碳目标的产物,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航空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也是交通全国建设,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重要内容。同时发展飞行汽车对于带动科技进步,提高制造业水平,促进产业的升级转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沃飞长空CTO ✦

薛松柏 

☁️从同源到各异,技术进步将会使汽车飞机最终走向融合

如同绿色动力、自动驾驶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以“新能源”“垂直起降”以及“智能驾驶”为代表的“新通航”技术体系,也为飞行汽车融合航空与汽车领域先进技术,借力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实现应用落地指明了发展方向。

在可预期的未来,随着高性能的能源动力系统、轻质高效的结构与材料、飞行汽车可靠安全飞行与行驶的共性关键技术与相关监管法律法规的不断发展完善,汽车与飞机结合的将会迎来最终结合。

☁️陆空协同并进,共同推进飞行汽车发展

飞行汽车未来需实现在城市密集区域上空实现载人商业运营,由于其庞大运行数量、极高的运行频率和复杂的起降环境,为保证运营的绝对安全,其对安全性的追求与传统干线民航相比标准只会更高。 

具体到安全性等级,飞行汽车需坚持民航“事故零容忍”要求(即灾难性事故的概率不大于10⁻⁹)。同时,飞行汽车在研发、测试验证、生产制造与运营维护全流程均需严格遵循航空适航相关法规与系统工程的标准,通过适航取证回答监管当局与公众对飞行汽车安全性的密切关切。

☁️发展特色的飞行汽车“三步走”战略

虽然当前飞行汽车的技术发展路径仍然存在着一些认识上的不同,但是eVTOL(电动垂直起降)技术带来的产业发展机会无疑是大家的共识。

作为一家同时拥有汽车与航空产业背景的中国企业,我们瞄准未来智慧交通立体出行的落地,在实践中提出并坚持 “三步走”的发展路线,打造空地一体的未来立体智慧交通体系。

在科技创造的道路上,人类从来没停下过脚步,解决道路拥堵,缩减出行时间,作为一种全新的城市交通出行方式,飞行汽车正日益受到全球市场、资本和用户的重视。

美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AIA)与德勤在2021 年1 月进行的一项联合研究显示,到2035年,空中交通市场价值可达1150 亿美元(占美国GDP 的0.5%)。摩根士丹利的另一项研究预测,到2040年,城市空中交通市场可能突破1 万亿美元大关。

这些数字以及飞行器技术的最新发展,都让我们希望这些与空中汽车应用相关的种种挑战得到解决,最终见证飞行汽车时代的到来。

沃飞长空(AEROFUGIA)是吉利科技集团通航战略的实践者,是新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公司正式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一家以无人飞行器、物联网平台及创新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公司,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新通航战略的实践者,是新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以科技启迪万物

让世界便捷无忧

沃飞长空的使命是以科技启迪万物,让世界便捷无忧,令信息与实体无缝传输,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围绕我们的业务持续创新,形成服务地理信息、安防巡检、空中出行、物流配送、消费生活与特殊应用等多领域的新通航智慧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