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复亚环保监测无人机大显身手,让违法排污无处遁形

2022-07-08 10:38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各地正响应号召,持续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目前,环境保护事业稳步发...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各地正响应号召,持续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目前,环境保护事业稳步发展,但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仍层出不穷,存在乱排放污水、废气、废物的行为,亟需借助环保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作为环境执法人员的“千里眼”,及时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让违法排污无处遁形。

在以往的环境督察工作中,工作人员常徒步、驾驶巡逻车、乘坐巡逻船或巡逻艇到达执法现场,这种巡查方式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还容易形成监管疏漏,导致较多盲区的出现。尤其是丛林密集或遮挡较多的地方,工作人员根本无法达到,难以获取完备的生态环境数据,阻碍取证、处罚、整改整顿等后续工作,严重影响了环境督察的工作效率。

1

复亚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

进行全天候环境督察

为全面提高执法水平、执法效能,巩固执法环保工作成效,扩大执法覆盖面,严厉打击垃圾倾倒、违法偷排、打击电炸毒鱼的行为,部分地区的环保、水务、海事部门在辖区内河道、港口码头、化工园区部署复亚智能环保监测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进行无人机自动化、无人化、全天候的环境督察。

相对于“无人机+飞手”的传统模式,复亚智能飞行大脑、无人机自动机场赋予了无人机自动充电换电、自主飞行、数据采集和数据高速传输的功能,全流程飞行任务完全不需要飞手操控,将人力从低效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无人机可以挂载多光谱仪、气体监测仪等,监测水环境和空气的质量,实时掌握监测区域范围内的多项环境数据,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形成预警,为一线环境督察人员减负增效。

2

满足河道、海事、化工园区治理需求

加大常态化巡查监管力度

复亚智能环保监测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目前已逐步应用于河道、海事、化工园区,相关部门利用无人机高空飞行的广阔视野、自主巡飞以及适配多种传感器的能力,深入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常态化巡查监管力度。

在河流环境保护工作中,复亚智能水环保监测无人机飞行系统投入到福建莆田木兰溪河的生态保护中。无人机按照预先设定的轨迹自动完成木兰溪河排污口、违法垂钓拍摄,无人机还可以搭载多光谱相机,以RGB、NDVI、GNDVI指数对重点流域内植被进行视频监测,以EU(富营养化)、BO(黑臭污染)等模型对水体进行视频监测,持续推进木兰溪流域从污染源信息收集、违法行为督察取证到分析决策的数字化治理。

在海事和港口码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湖北宜昌海事局启用了复亚智能无人机飞行系统,查看宜昌港区的通航环境、通航秩序、锚泊秩序、作业秩序及航标设置,打击船舶向水体排放残油、废油的行为,通过高倍自动变焦相机拍摄取证并将图像数据实时远程传输到指挥中心,为海事环境保护提供更具有时效性、决策价值的信息。

在化工园区环境保护工作中,安徽省某市工业园区引进复亚无人机巡逻系统,针对园区内偷排污水、排放烟尘展开无人机自动化巡逻。无人机自动机场部署在化工园区内,无人机挂载远红外仪对废水、废气偷排实施动态监测,并将采集的异常数据上报给园区管理部门,消减化工生产废气废液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风险,打造现代化绿色生产园区典范。

无人化、自动化、数字化是智慧环保的全新趋势。复亚智能环保监测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有效扩大覆盖面,成熟应用于河道、海事、园区等场景,持续采集监控区域的多种环保数据,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监控体系,并协同相关部门主动化解环境污染风险,助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改善,用科技守护一方生态。


复亚智能是业内领先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和服务商,专注自动化、智能化无人机系统软硬件研发,整合无人机与自动机场硬件、管理调度软件、飞行与图像算法,用高度智能的无人机系统满足政企用户低空巡查业务需求,通过分布式部署让巡逻干预随时可达,巡检数据触手可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