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工业欧洲》: 什么是工业 5.0?

2022-04-28 10:59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欧洲科技媒体《工业欧洲》(《 Industry Europe》)与 Visual Components (芬兰一家用于制造的 3D模拟软件开发商。其软件用于布局规划、生产模拟、离线编...

欧洲科技媒体《工业欧洲》(《 Industry Europe》)与 Visual Components (芬兰一家用于制造的 3D模拟软件开发商。其软件用于布局规划、生产模拟、离线编程和 PLC 验证等应用。)的首席执行官 Mikko Urho探讨模拟和智能技术如何与人类一起工作并开启创新的新时代。

几乎所有人都听说过工业 4.0——自动化、智能工厂、坚持可持续性和人工智能优化整个流程。但一些具有先见之明的公司正试图迎来第五次工业革命(工业 5.0):确保这种智能技术具有“以人为本的方法”。

旨在与人类协同工作的协作机器人或协作机器人可能是工业 5.0 的一项基本技术。信用:卢卡塞克/Shutterstock

但是,这是什么意思?引导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许多技术都是高度专业化的。它需要提高技能和大量资金才能开始。5.0 是对此的回应,确保每个人都更容易使用这项技术,并确保中小型企业分得一杯羹。

芬兰科技公司Visual Components已将这样的目标作为其公司的核心。专门从事3D模拟软件,其目标是将工业4.0的概念带入主流。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kko Urho告诉《欧洲工业》:“我们的目标是为市场带来一种易于使用的工具,因此不仅仅是仿真软件专家会利用它。”他补充说,这些高概念通常只保留给最富有远见卓识的公司和市场领导者。

对于外行来说,第一次工业革命围绕着 18 世纪中期在制造业中采用第一台机器展开,并且是迄今为止最著名的。

Mikko Urhu 是 Visual Components 的首席执行官。图片来源:Visual

第二次工业革命是指电力的使用成为工业的主流,但包括先进的炼钢和大规模生产等其他工艺。

第三次工业革命涉及计算机的采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是采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互联互通和实时数据的使用,并且经常与工业物联网(IoT) 交织在一起。工业 5.0 是对这些流程的改进,因为它们变得更加先进,并且可能涉及虚拟或增强现实,但更重要的是,它是关于这些技术如何更好地与人类一起工作。

虽然仍处于未来幻想的领域,但工业 5.0 的话题已经开始在大型科技公司的董事会中出现。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实施工业 4.0 以及工业 5.0 的一个大问题是缺乏熟练的人力。许多行业的技术也落后。正如 ABS 咨询公司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所说,许多都运行在几十年前的硬件上。

Urho 估计,许多行业目前的运营水平可与“工业 2.5”相媲美,而无法获得的技术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Visual Components公司模拟技术已在许多关键领域得到应用,从航空航天到汽车,再到建筑和电子产品的创造。

仿真技术可以以有趣的方式帮助优化流程,因为它可以让某个领域的专家以一种使机器人更好地运行的方式对机器人进行编程。

“我们有一个庞大的客户群在电弧焊行业工作,这都是手工工作,但缺乏像样的焊工。”Urho 说:“然而,模拟技术可以让你通过 3D 界面对机器人进行编程,使其完成与你相同的工作。”

这样做的影响是双重的。第一个是它可以让机器人在工人疲劳时介入并以类似的质量继续工作,或者它可以让一个人有效地完成两倍的工作。

这接近于工业 5.0 的核心概念——协作机器人,或称为“cobots”,旨在与人类密切合作。

《工业欧洲》 参观了 Visual Components 的模拟技术,以及它如何优化生产和帮助人类制造。

冠状病毒大流行使协作机器人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因为它们允许制造公司在不损失产量的情况下适当地与员工保持社交距离。《工业欧洲》于 2020 年 5 月与Universal Robots 的 Mark Gray 就这一概念和自动化的未来进行了交谈。

然而,这引出了工业 4.0 的核心问题:机器人会取代人类工人吗?这一概念激发了 Visual Components 等公司及其以工人为中心的工业自动化方法的响应。

“公司路线图的一部分是看到他们越来越多地投资于数字技术,包括模拟工具,下一步是真正强调这些技术如何帮助人力资源。”Mark说:

“这可能涉及让工人熟悉软件,因此即使他们不必做体力劳动,机器人也可以通过培训而不是提高技能来完成这项工作。许多公司和整个行业仍在努力实现第四工业革命,但这样的概念可以在 5.0 中发挥作用。我坚信,如果你正在添加自动化和这些功能,它不应该取消或减少人类的工作。”

自最初的工业革命以来,这一直是一个问题。“Luddite”一词出现并成为抗议在制造业中采用新技术的代名词。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19 世纪的纺织工业。人们一直担心技术会取代人类。

Urho 估计,工业 5.0 的主要概念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完全充实。然而,他不确定工业 4.0 的兴起是否确实导致人类工作枯竭,因为通常只有更具竞争力的公司、拥有更高资本的公司才能充分利用它。

有几种方法可以从模拟中收集和推断数据。

在当今时代不采用这些技术会影响生产并降低企业的竞争力。

Visual Components 公司提供的模拟软件提供了一种在无风险环境中测试和试运行的方法。它允许员工在无需修改真实设备的情况下提出解决方案,并且可以允许公司对机器人和机器进行编程,使其与人类在相似或同等水平上协同工作。

该公司工程师 Sorvay Jay 将这些技术描述为“虚拟游乐场”,其中唯一的限制是用户的想象力,可以轻松设置参数和逻辑,并且有多种方法可以收集和使用数据。

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 VR 支持,这为该技术增添了另一种动力,该公司经常研究学生团体如何最好地利用 VR 技术。

这种技术对于智能因素的使用可能至关重要,这是工业 4.0 的关键概念之一——允许公司评估风险并根据手头尽可能多的信息进行相应的管理。

“这种技术最初是作为程序员的工具开始的,但我们已经能够将它带给中小企业和小型企业。我们正在寻求使这种优化成为制造业的主流——使其更容易获得。”Urho 说:“我们相信仿真技术及其带来的机会是所有制造商的‘必备’。”

然而,Mikko 说,部分过渡也来自于沟通的增加。

“想想你在多个国家都有工厂,你会希望满足每个国家对特定市场的需求,或者让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运作方式——沟通是关键。”他认为数据共享不仅会使这变得更容易,而且数字化转型将使无延迟的长距离通信更加高效,最终减少中断。

他表示模拟还可以帮助创建新项目,允许人们在不需要物理材料的情况下设计新产品,或者它可以作为管理的销售工具。

“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年轻一代的未来是手机或游戏,所以我可以看到像这样的技术是不可避免的世界。”他补充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