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元宇宙:四大大趋势和公司如何应对

2022-04-15 10:17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元宇宙正在为企业开辟新的机会--甚至超越游戏。从入职到工业4.0,一项新的研究探讨了新兴技术的机遇和挑战。埃森哲奥地利总经理Michael Zettel和埃森哲奥地利新...

元宇宙正在为企业开辟新的机会--甚至超越游戏。从入职到工业4.0,一项新的研究探讨了新兴技术的机遇和挑战。

埃森哲奥地利总经理Michael Zettel和埃森哲奥地利新技术总经理Christian Winkelhofer © 埃森哲奥地利公司

奥地利埃森哲新技术公司总经理克里斯蒂安-温克霍夫说:““和我相会在元宇宙”是埃森哲最近一项研究的名称。长期以来,元宇宙已经超越了游戏领域,发展成为广泛公司的令人兴奋的使用案例,相当多的公司已经在利用这些机会。元宇宙的潜在用途极其多样化。它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与客户互动的方式,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改变我们销售产品和服务的方式,改变我们设计运营的方式,改变我们作为企业家的思考和行动方式。"

从入职到元气满满的工业厂房

埃森哲自己也为新员工的国际入职创建了自己的元宇宙。像宝马这样的公司正在将生产设施搬迁到虚拟世界,并远程控制那里的真实工厂。另一个多样性的例子是上奥地利的汽车供应商Miba,它为工业生产的部分开发了自己的元空间--齿轮的磨损可以在那里进行测试,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成本。"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真正的商业机会,"温克尔霍夫说。在 "Meet me in the Metaverse "的研究中,埃森哲不仅分析了技术趋势,还在一项全球调查中对其进行了现实检验。

大约24000名消费者和4600多名公司高管参加了调查。在技术是否会成为未来企业成功的最重要基础之一的问题上,企业的认同度特别高--在奥地利也是如此。然而,在这个国家,元空间作为一种趋势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仍然相对较低。在全球范围内,71%的经理人相信,元空间将对他们的公司产生积极的影响,在奥地利,这一比例为43%。在奥地利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73%的人无法理解这个词的含义。

对人工智能持怀疑态度

奥地利人对人工智能的使用尤其持怀疑态度。22%的奥地利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在未来将被用于他们的优势,明显少于全球调查(42%)。当公司参与进来时,信任度会进一步下降:"元空间提供了很多机会,但也意味着很多责任。只有18%的奥地利消费者信任公司使用人工智能。这对奥地利公司来说是一个明确的任务,即创造信任,以便为数字化的未来铺平道路,"温克尔霍夫说。在企业中实施元空间战略的一个关键成功因素也是网络安全--特别是在元空间的结果被反馈到现实世界的情况下,例如在工业工厂。

埃森哲奥地利区董事总经理迈克尔-泽特尔在埃森哲 "2022年技术展望 "发布会上解释说,决定元空间趋势的平台竞赛尚未决定,即使Meta(Facebook)有明显的起步优势。他说,这项研究已经有了一个传统,每一次都还需要有勇气来预测和分析技术趋势。 "我们知道那些将是决定性的技术。这些技术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我们可以从未来的技术中得出未来几年的主导趋势,"埃森哲奥地利国家总经理Michael Zettel说。

4个主要的元宇宙趋势

在这项研究中,埃森哲确定了将在未来几年内塑造元空间的四个关键趋势。

●“虚拟我”——数字身份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企业需要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在线形象,并以新的方式与客户、合作伙伴和日益数字化的劳动力建立联系。

●可编程世界——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正在融合。新技术,如环境计算或增强现实,被集成到物理环境中,为控制、自动化和个性化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潜力。

●不真实的现实——人类行为正成为人工智能的核心属性,公司嵌入其流程的数据也是如此。企业在一个真实与不真实的世界中脱颖而出。并且:这两者之间的界限在多大程度上仍然相关。

●计算不可想象的——可计算的极限正在改变。量子计算机和其他技术发展使克服以前的障碍成为可能。未来,管理者必须质疑关于他们公司的基本假设,并对新的观点持开放态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