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Terra Quantum 创始人:“如果你没有量子技术,你将被贬为第三世界国家”

2022-04-14 10:34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一次采访中,著名的量子物理学家和瑞士初创公司 Terra Quantum 的创始人 Markus Pflitsch 谈到了量子技术的商业化以及维也纳新量子云数据中心的目标。Ma...

在一次采访中,著名的量子物理学家和瑞士初创公司 Terra Quantum 的创始人 Markus Pflitsch 谈到了量子技术的商业化以及维也纳新量子云数据中心的目标。

Markus Pflitsch

现在在奥地利维也纳有一个量子计算中心,据运营商称,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借助虚拟解决方案,瑞士量子技术初创公司 Terra Quantum 能够在混合量子计算平台上运行具体的量子算法。举个例子:在投资银行中,一个重要的经典优化算法,即所谓的“抵押品组合优化”,当转化为量子算法,然后应用到混合量子计算机平台上,如果投资组合每年可以节省1.2亿欧元。包括 4000 亿欧元的 Terra Quantum 创始人 Markus Pflitsch 在与 brutkasten 的对话中。

对于在维也纳的报价,Terra Quantum 与奥地利公司 Novarion 共同成立了合资企业 QMware。Novarion 提供经典的高性能计算,例如,在其上运行证券交易所交易。位于维也纳的混合量子云数据中心是在欧洲建造的多个数据中心中的第一个。在采访中,Pflitsch 谈到了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它带来了什么、哪些用例是可能的,以及欧洲在量子技术领域的全球竞赛中如何发展。

您是如何创建Terra Quantum 的?

我是一名物理学家,90 年代后期在 CERN 从事量子物理学研究。然后我在 BCG 工作了 20 多年,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和企业金融业务。四年前,我决定将这两个世界结合在一起,让我将量子技术商业化。因此,我创立了 Terra Quantum 和 QMware。两者都位于瑞士。如果你看一下“新兴的量子技术景观”,它的主要特征是从学术界衍生出来的。因此,推动该主题前进的往往是研究人员。但我也引入了商业方面。借助 Terra Quantum,我还能够在很早的时候就吸引到包括 Lakestar 在内的机构金融家。

Terra Quantum 致力于将量子技术商业化。你怎么做?

我们希望建立一家商业公司,而不仅仅是大学的扩展研发工作台。我们独立于研究基金。因此,我们正在寻找能够实现早期商业化的量子技术领域。我们已经有可商业化的产品在该领域使用,具有显着的商业利益。这是我们的 USP。美国 BigTechs 经常说,由于原生量子处理器的错误敏感性,工业量子应用并没有那么远。那是半真半假。今天已经有一些领域可以通过混合量子计算架构上的算法实现业务优势。

Terra Quantum 与其他供应商的区别是什么?

我们是一家量子服务公司。市场上有很多硬件厂商。在许多情况下,这些仍处于开发阶段,即非常忙于研发,还没有忙于商业化。他们正在开发一些只能在几年内实现的东西。另一方面,也有软件玩家在开发量子算法。他们也面临商业化挑战,因为他们的算法可以在几年内无法运行的计算机上运行。

我们有三个领域: 在“量子算法即服务”领域,我们为各种用例开发量子算法。第二个领域包括“量子计算即服务”。对于 QMware,这还包括量子云。第三个领域包括“量子安全即服务”。我们有一个由大约 100 名量子物理学家和数学物理学家组成的团队——这使我们成为全球最大的参与者之一。借助 QMware,我们现在还拥有一台混合量子机器,它通过混合量子云智能地联锁高性能计算和量子计算。我们在维也纳的 NTT 数据中心开设了这个,这是同类中的第一个。我们可以在上面运行我们的算法。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今天已经取得了显着的业务优势。

Terra Quantum 在商业化方面有多远,维也纳的量子云数据中心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让我们举个例子,展示我们的混合量子平台在今天已经成为可能,公司可以通过云访问它:在投资银行领域,有所谓的“抵押品组合”,价值数千亿美元。银行欧元很大。该银行在银行的各个客户中拥有不同资产类别的资产负债表头寸,例如不同的货币、股票和政府债券。这些必须针对要承担的风险成本以及流动性和融资要求进行优化。这是金融中的“关键任务”优化算法。今天,这些经典算法在经典的高性能计算机上运行。我们研究了 4000 亿欧元的抵押品投资组合,并与 Terra Quantum 的团队一起创建了一个可以在 QMware 机器上运行的量子算法。结果是相对于投资组合的六个基点的基本成本优化。在这种情况下,仅将这一经典算法迁移到量子空间,就可以每年节省 1.2 亿欧元的经常性成本。我们今天可以做到。在这种情况下,仅将这一经典算法迁移到量子空间,就可以每年节省 1.2 亿欧元的经常性成本。我们今天可以做到。在这种情况下,仅将这一经典算法迁移到量子空间,就可以每年节省 1.2 亿欧元的经常性成本。我们今天可以做到。

这是如何运作的?

为什么我们的混合机器今天已经让这成为可能?原生量子处理器,例如美国制造商的 55-Qbit 芯片,仍然存在很多缺陷。55Qbits,实际性能要低很多,目前量子计算机的发展阶段也称为NISQ时代(NISQ代表Noisy medium-scalequantum era)。这是因为仍然存在机械挑战,例如使用基于超导性的 Qbit 技术创造稳定的框架条件。另一方面,在 QMware,我们建立在经典的高性能计算组件之上。原则上,我们正在模拟一台量子计算机。我们有一个与 IP 相关的设计,我们如何配置这些 HPC 组件,例如我们如何访问内存。这使我们能够虚拟地表示 40 个逻辑 qbit。它们比原生 Qbit 性能更高,因为它们没有任何错误。所以我们的量子体积非常高,我们的机器在目前的硬件开发阶段比较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已经可以取得这些成果。

然而,几年后,硬件将准备就绪。

事实上,否则这将与量子计算中计算能力的指数级增长与 qbit 数量的相应增加相矛盾。所以你实际上不能再在逻辑上模拟例如 200 Qbits。这会炸毁所需的内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以这样一种方式构建 QMware Cloud,除了我们的具有 40 个逻辑 Qbits 的处理器之外,我们还可以集成其他 QPU,我们自己的或其他制造商的 QPU。整个软件层,例如用于投资银行的量子算法,被设计为兼容并且已经在运行,并且在未来将稳定,具有更多底层的原生 Qbits。我们只需将量子芯片集成到那里,性能就会提高。然后,例如,在“抵押”申请的情况下,节省的成本不再是六个基点,而可能是十二个基点。已经可能且不会改变的事情:作为一家公司,您可以通过我们的云访问混合量子计算平台并在其上运行您的算法。

公司如何使用维也纳的新优惠?

目前,原生量子计算产品更容易通过研究中心获得,而不是面向工业的。有了我们,您可以像其他云服务一样轻松访问它。

除了投资银行的例子之外,哪些用例是可能的?

任何与优化、模拟和机器学习相关的大数据密集型。这些区域通常使用量子算法表现出更好的性能。一个例子是神经量子网络,其中存储了 Qbits 用于神经元的值。除其他外,这可以用于改进图像识别。例如,我们正在与自动驾驶领域的汽车制造商进行交流。但我们也与机器人公司或医疗诊断制造商进行交流——例如,在检测黑色素瘤方面。我们的客户遍及汽车、物流和零售、金融服务和化工等领域。

欧洲并不完全以创新技术的快速商业化而闻名。在量子技术方面,欧洲在全球竞争中是否具有更好的地位?

是的,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这是一个机会,尤其是必要性。那些没有量子技术的人将被贬到第三世界国家。量子技术是21世纪的关键技术。利用量子物理学的两个原理,叠加和纠缠,随着 qbit 数量的增加,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呈指数级增长。指数胜过一切。工艺工程、活性成分的开发,这一切都发生在今天的大型计算机上。将来,这可以用量子计算机更快地模拟。有了通用量子计算机,未来可以解决的问题需要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比今天的宇宙年龄还要长。这将改变几乎所有行业——化工、金融服务、制药、汽车。因此,欧洲政府应该为此提供大量支持,并智能地将跨地区的大量国家资助计划联系起来,然后我们可以与我们的顶尖研究人员一起做。

那么谁将把创新带到地面上呢?

如果你看看汽车行业,带来颠覆的不是现有的大型汽车制造商,而是一家初创公司——特斯拉。在量子计算中可能类似。我们需要像 Terra Quantum 这样的年轻公司,因为它们在市场上的速度要快得多。

我们是在赶超中国和美国,还是欧洲更关心在这方面做些什么?

这是我们可以做到的追赶。但是,如果我们购买美国量子计算机并将其放在我们的场所,我们不应该将其庆祝为对欧洲科技主权的贡献。那不是成功。当我们自己构建它时,它是成功的。我们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这方面的资金必须在整个欧洲合理地捆绑起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