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以 3D 立体显示的激光雷达点云模型

2022-01-13 13:32 性质:原创 作者:万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1月13日报道,据外媒消息:对于一致且精确的数字 GIS 和摄影测量工作流程,必须首先将原始数据转换为可集成且有价值的信息组件,以满足相应应用环境的...

无人机网1月13日报道,据外媒消息:对于一致且精确的数字 GIS 和摄影测量工作流程,必须首先将原始数据转换为可集成且有价值的信息组件,以满足相应应用环境的要求。芬兰软件提供商 Terrasolid 的 3D 点云处理模块是高度开发、智能且功能强大的应用程序。对于 3D 模型的空间查看和测量,TerraStereo 依赖于Schneider Digital 的 3D PluraView 系列无源双屏分束器系统的详细高对比度 3D 立体显示。

Terrasolid 的解决方案能够使用其 XYZ 坐标高速处理和建模激光点,并且还可以以 3D 立体显示结果。在过去的 20 年中,可用激光雷达硬件的功能与处理软件的功能一起迅速发展,其中 Terrasolid 应用程序处于最前沿。

快速发展的激光雷达技术

激光雷达应用的多样性在短短几年内迅速发展:测量员和土木工程师使用 3D 点云进行地形建模,用于桥梁、水坝、高压电力线的建设和监测,以及确定建筑物的质量。路面,用于对铁路轨道和整个铁路基础设施进行毫米级精度的高精度测量。城市规划者会收到有关城市现有植被的非常精确的信息,同时记录建筑物测量的精确参考点。考古学家使用精确的 RGB 纹理激光雷达数据来记录和重建重要的文化古迹。最近,在巴黎市中心的中世纪教堂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之后,剩下的结构用高分辨率激光雷达仪器进行了全面调查。这些只是使用激光雷达数据的几个示例,这些数据已经使用多功能且不断进一步开发的 Terrasolid 应用工具处理了多年。

由于激光雷达数据采集扫描仪的多样性和快速发展,用例不断发展。非常小的但精确的机载激光扫描仪可用于无人机系统 (UAS),通常也称为“无人机”。在更大的单引擎或双引擎飞机中,非常强大的激光雷达仪器用于更高的高度和覆盖大面积区域。在地面(地面)上,激光雷达数据采集从非常小的手持式扫描仪开始,因此具有超强的移动性,或者——更大且非常精确——安装在数百米范围内的三脚架上的激光测量头。它们与通常安装在车顶上的数码相机结合使用,用于快速、移动激光雷达数据采集。

在 3D 立体中可视化激光雷达点云

Schneider Digital的双屏立体3D PluraView显示器以最高的 3D 立体显示质量可视化这些点云,并且与 Terrasolid 的 TerraStereo 软件“即插即用”兼容。用户可以从每屏幕和每眼分辨率高达 4K 的无闪烁、像素精确的可视化中受益。3D PluraView 显示器是完美的可视化解决方案,可在所有 3D 立体和 VR / AR 桌面应用领域使用高分辨率激光雷达数据进行舒适工作。TerraStereo 与 3D PluraView 显示器系列的兼容性现已获得制造商 Schneider Digital 的正式认证。

芬兰软件公司Terrasolid的激光雷达应用程序是世界领先的点云处理和可视化平台。作为一家公司,Terrasolid 已经在地理数据市场成功建立了 30 多年,并且在 20 多年的时间里一直是全球市场的领导者,专门提供激光雷达软件解决方案,例如 TerraScan、TerraModeler、TerraMatch、TerraPhoto 和 TerraStereo。独立于激光雷达数据源和传感器,Terrasolid 提供了用于编辑 3D 点云、特征提取、地形表示和点云可视化的多功能且强大的工具。使用 TerraStereo,即使是具有超过 500 亿个点的非常大的点云,也可以通过可自由选择的点纹理以非常高的速度以 3D 立体逼真地可视化。

可视化、分析、计算和提取激光雷达数据

TerraStereo 专为来自每个 Terrasolid 工作流程的数据的 3D 立体可视化而定制,并且可以与所有其他 Terrasolid 软件产品结合使用。Terrasolid 系列软件产品的工作流程通常从 TerraScan 开始。TerraScan 管理、处理和可视化所有类型的点云。该应用程序为大量数据提供了各种导入和项目结构工具。借助这个强大的工具,复杂的建筑物、景观以及道路和电缆网络可以可靠地测量、矢量化并在 3D 中精确建模。结合其他 Terrasolid 应用程序,例如 TerraModeler、TerraMatch、TerraPhoto、TerraSlave 和其他产品,用户可以使用所有工具来高度自动化地处理激光雷达点云和创建 3D 矢量数据集。TerraStereo 提供了在 3D 立体中可视化建筑物、地形和整个铁路和有轨电车基础设施的可能性。例如,该软件应用程序用于可视化电力线、可视化走廊分析、以 3D 立体形式表示危险物体,并能够有效地可视化表示路面状况以进行风险评估。

Terrasolid 的软件产品结合了来自地面和机载激光扫描系统的激光雷达和 RGB-I 图像数据的处理。Terrasolid 既不限于某些数据应用程序,也不限于特定的激光扫描或相机系统。从校准到输入数据的比较和合并再到创建最终的 3D 矢量模型、使用 TerraPhoto 的正射影像、有和没有自然植被的地形表示,软件应用程序非常灵活并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例如测量和建筑、制图、摄影测量和地表分析,也用于考古、研究和城市发展。TerraScan 将每个点云精确、快速、高质量地转换为经过校正的 3D 模型或 CAD 矢量元素,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并优化工作流程。

Terrasolid 用户受益于成熟的 3D 可视化技术和 3D PluraView 监视器,该技术在地理空间行业建立了多年。在 3D 模型的空间查看和测量方面,TerraStereo 软件解决方案依赖于 Schneider Digital 的 3D PluraView 系列无源双屏分束器系统的详细、高对比度 3D 立体显示。这些高端显示器是所有立体激光雷达、摄影测量和 GIS 应用的事实上的行业标准。RGB 纹理点云的颜色表示是对 Schneider Digital 强大且创新的 3D 立体显示系统的一种体验。它们具有非常清晰的实时显示,完全无闪烁,可以“即插即用”用于所有 TerraStereo 功能,例如 3D 空间中的精确 3 轴测量。

智能点云

3D PluraView 显示器的屏幕对角线高达 28 英寸,可提供高度详细的立体 3D 可视化。由于每只眼睛一台显示器,它们可提供高达 4K 的立体分辨率和出色的图像亮度。它们的最佳人体工程学和无源偏振滤光片技术确保在正常的白天办公条件下也能无疲劳地工作。不仅 Terrasolid 用户喜欢 3D PluraView 显示器的简单操作:3D 模型可以轻松显示,并且可以使用 3D 鼠标轻松测量或编辑。Terrasolid 用户受益于成熟的 3D 可视化技术和 3D PluraView 监视器,该技术在地理空间行业建立了多年。

与 Schneider Digital 的高端显示器一起,高性能 Terrasolid 软件套件的专业用户可以获得一个完整的软件包,该软件包在最高级别进行了微调。使用这些组合和创新技术,测量、捕获、分析和可视化 3D 数据不仅方便,而且还为任何要求苛刻的 GIS 工作流程增添了真实性。出于这个原因,施耐德数字现已通过其 3D PluraView 显示器正式认证 TerraStereo 用于 3D 立体可视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