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禹辰资讯】长光禹辰2022年品质提升“三大计划”,正式发布!

2022-01-04 13:13 性质:转载 作者: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转瞬即逝,作为行业领先的光谱数据获取、处理、分析、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长光禹辰正式发布2022年度品质提升“三大计划”,为科研助力、行业赋能,...

2021年转瞬即逝,作为行业领先光谱数据获取、处理、分析、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长光禹辰正式发布2022年度品质提升“三大计划”,为科研助力、行业赋能,共创生态共赢。

ONE

“科研关怀” 计划

长光禹辰团队在航天光谱遥感仪器领域具有近20年的科研和工程经验,航天技术的民用化,会给高端科研用户带来什么惊喜呢?

【1】辐射更精

作为定量遥感仪器,辐射测量精度是科研级多光谱相机的重要性能指标。为了兼顾效率和便捷性,目前主流的民用多光谱相机均采用高次多项式拟合的方法描述辐射特性,多光谱数据预处理软件则通过多项式映射关系实现由DN值到辐亮度L的转换。

由于CMOS传感器响应不可避免的存在高次误差,多项式拟合法的全局残差最高可到10%,无法完全满足高精度定量遥感的科研应用需求。

为了提高辐射测量精度,长光禹辰全系列多光谱相机(科研版)将在高精度实验室辐射定标的基础上,提供每个通道的辐射响应矩阵精准描述每个通道、每个像素的辐射特性,全局相对辐射测量误差将小于3%。

某多光谱相机多项式拟合法的相对残差分布

MS600多光谱相机矩阵法的相对残差分布

【2】光谱更纯

综合考虑精度、体积、成本等因素,分通道型和分焦平面型是两种比较适合无人机遥感应用场景的多光谱相机技术路线。由于分通道型采用独立的镜头、滤光片和传感器,相同的镜头、传感器只需要与不同的窄带滤光片即可获取不同波段的光谱数据,相对于马赛克滤光片的分焦平面型具有光谱测量精度高、组配灵活等优点,被大多数主流多光谱相机采用。

目前,市售的分通道型多光谱相机,基本均采用窄带滤光片的光谱透过率描述相机的光谱特性,而不提供每个通道、每个像元的全波段光谱响应数据,这必然导致波长测量存在一定误差。波长测量误差除了影响目标的光谱特性采集精度,还会导致辐射测量的误差,无法完全满足高精度定量遥感的科研应用需求。

为了提高光谱测量精度,长光禹辰全系列多光谱相机(科研版)将在高精度实验室光谱定标的基础上,提供每个通道中心视场的归一化光谱响应实测数据,精准描述每个通道光谱特性,光谱测量误差将小于FWHM/10。

某多光谱相机中心视场标称光谱响应特性(滤光片透过率)

MS600多光谱相机中心视场光谱响应特性

(相机归一化光谱响应)

【3】几何更准

“空间混叠”是影响对地光谱遥感的重要因素之一,但目前学术界和工业界都还没有公认的高性能、完全兼容 Bayer 格式的去马赛克算法。马赛克滤光片的分焦平面型多光谱相机一般采用“循环插值法”完成空间维的去马赛克计算,理论上对于n×m像素阵列的多光谱相机几何配准误差为sqrt((n-1)^2+(m-1)^2)个像素大小。

3×3马赛克滤光片的分焦平面型多光谱相机几何配准误差示意

为了提高几何配准精度,长光禹辰全系列多光谱相机均采用分通道型技术方案,其中科研版将在实验室几何定标的基础上,提供多通道间几何配准误差矩阵,便于科研用户定量评估空间混叠对光谱、辐射测量的影响。

以下为某马赛克型多光谱相机与MS600多光谱相机的室外地面成像效果,通过调整物距使两者的地面采样间隔大致相等。由图可知:

(1)对于马赛克型多光谱相机,随着光谱波段数的增加,光谱通道间的几何配准误差会不可避免的随之增大,此时进行通道间计算会产生虚假光谱信息(如下图中叶片边缘与背景地物光谱混合、棋盘格边界处出现色彩重影)。

(2)对于MS600多光谱相机,通过Yusense Map内置的几何配准算法,可自动实现亚像素级的通道间几何配准,并给出多通道间几何配准误差矩阵便于定量评估。

某马赛克型多光谱相机成像效果

(第1、n和m×n个光谱通道合成假彩色图像)

MS600多光谱相机成像效果

(450nm、555nm和660nm通道合成真彩色图像

720nm、750nm和840nm通道合成假彩色图像)

【4】科研工作更自主

为了便于科研用户使用辐射响应矩阵进行高精度辐射标定,每台科研版多光谱相机均提供唯一的辐射响应矩阵,并允许科研用户自行编辑辐射响应矩阵。同时,Yusense Map将开放辐射校准接口,科研用户可以通过“启用辐射校正矩阵”进行更高精度的辐射校准。

Yusense Map辐射校准界面

TWO

“行业提升” 计划

长光禹辰始终坚持软硬件产品“能用、好用、用得起”,在多光谱相机免费试用的基础上,为了让更多的行业用户有机会体验光谱遥感的优越性,“行业提升”计划应运而生。

开放Map正式版1个月免费使用权

无论是否采购长光禹辰的多光谱相机硬件产品,任何航拍、遥感、测绘、植物表型、自然资源等领域的独立法人单位,凭借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复印件或扫描件,经审核合格后,均可以申请Yusense Map正式版1个月免费使用权,享受全部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

· 每个独立法人单位或科研工作者,每年限申请一次。

每台硬件产品提供Map正式版1年免费使用权

采购长光禹辰任何一款光谱相机,均赠送Yusense Map正式版1年免费使用权,享受全部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

· 自硬件产品验收合格之日起,每台硬件产品限享受一次。

开放Map Plus指数模块正式版长期免费使用权

无论是否采购长光禹辰的多光谱相机硬件产品,任何航拍、遥感、测绘、植物表型、自然资源等领域的独立法人单位,凭借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复印件或扫描件,经审核合格后,均可以申请Map Plus指数模块正式版的长期免费使用权。

· 每个独立法人单位或科研工作者,限申请一次。

开放Map Plus试用版长期免费使用权

无论是否采购长光禹辰的多光谱相机硬件产品,任何航拍、遥感、测绘、植物表型、自然资源等领域的独立法人单位,凭借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复印件或扫描件,经审核合格后,均可以申请Map Plus试用版的长期免费使用权。除了成果输出形式有所区别外,试用版具有正式版全部的功能,享受全部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

· 每个独立法人单位或科研工作者,限申请一次。

提供以旧换新服务,同一硬件产品终身免费固件升级

长光禹辰所有光谱相机硬件产品均提供以旧换新服务,支持不同型号产品之间的交叉置换。同一款硬件产品终身免费固件升级。

注:

[1]本文中“免费使用权”指,根据长光禹辰相关规定申请并经审核合格后,无需额外支付相关费用即可在一定时间段内免费使用相关产品的可能性,长光禹辰有权自行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使用期限,也可以随时终止免费使用权。

[2] 以旧换新相关的费用,请咨询长光禹辰授权代理商。

[3] 本文中“终身免费固件升级”指,如果长光禹辰推出相应的固件升级程序,既有用户无需额外支付相关费用,即可自行从官方公开渠道免费获取升级包。

THREE

生态共赢” 计划

随着长光禹辰软硬件产品的行业占有率不断提高,如何进一步提高现有产品的有效使用率,降低多光谱数据的应用门槛,激活光谱遥感的行业生态,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2022年度即将发布的“三大平台”有望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Yusense Mall

Yusense Mall 网购平台,提供产品销售、产品租赁、外业服务、内业服务、项目外包等全业务流程的网络交易环境

Yusense Cloud

Yusense Cloud 业务平台,提供云端无人机管理、任务规划、任务协同、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全流程光谱遥感业务。

Yusense Viewer

Yusense Viewer 可视化平台,提供光谱遥感成果的一张图管理及展示,支持第三方业务平台无缝对接。

//////

2021年

有太多的感动值得回忆

感谢大家的理解、帮助和支持

2022年

有更多的精彩值得期待

禹辰人将以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依托

以推动低空无人机光谱遥感行业发展为己任

进一步拓展光谱遥感的深度和广度













祝大家2022元旦快乐!


关于我们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形成了以MS600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空间光学部,在光谱遥感、光电探测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掌握完整的光谱仪器系统设计、先进的嵌入式视觉开发、复杂场景定量遥感智能调光、高精度自动辐射校正、光谱数据半定量反演及应用等核心技术,形成了以MS200、MS400、MS600、AQ600等系列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