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防疫场景集成解决方案

2022-01-05 12:01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无人机 来源:跃飞智能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底,在我国武汉陆续发现多例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后经证实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新冠全球大流行已经步入三个年头,我国的疫情防疫工作卓...

2019年底,在我国武汉陆续发现多例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后经证实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新冠全球大流行已经步入三个年头,我国的疫情防疫工作卓有成效,疫苗普及,日常防护工作稳中有序。偶有局部地区疫情发生,国外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不容小觑。

无人机作为空中巡逻的智能先锋,也为疫情防控的安全开展增效不少。临近春节,天气寒冷,病毒又是一种喜欢寒冷的微生物,这无疑给防控工作带来一定的阻力。那么无人机又该如何发挥其作用来应对疫情?

喷洒消毒

无人机能够进行空中远程喷洒,有效控制工作人员与疫区的距离,在交通枢纽、工业园区、乡村道路、就职前线等区域进行及时的喷洒消毒,避免人员的交叉感染。

防疫宣传

无人机在防疫宣传方面“经验丰富”,疫情期间,无人机凭借负载的喊话装置,在空中进行宣传、劝退爱串门溜达的市民、村民,实力“出圈”。

重要消息及时广播、防疫知识的推广宣传通知,对于违规聚集、未佩戴口罩的人民群众进行督导。高效率执勤,避免执勤作业人员与群众接触,降低疫情传播的概率。对公共区域的群众进行监督引导,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配合执法检查,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

物资投递

利用无人机进行包裹投递,进一步减少人员接触与流动,小区封控期间,需要日常的物资可以空中投送。在满足区域管控的要求下,将紧急物资的传递到位,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之间的接触,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巡逻疏导

临近春节假期,全国各地务工人员返乡回家,人员流动量大,通过无人机进行巡逻,及时对拥堵的道路交通进行疏导,减少执勤工作中人员之间近距离接触。对辖区情况快速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采取对策。对关键交通枢纽地带进行大范围巡逻,助力疏导拥堵车辆。排查街道、社区、乡镇等公共区域,及时风险地区的违规聚集人员。

无人机防疫场景集成解决方案

方案组成:防疫任务图像实时直播+大范围巡检+聚集场所监控+普及防疫知识+人工智能识别未佩戴口罩+高空喷洒消毒+疑似病情排查。

1.防疫任务图像实时直播:执行各类防疫任务中实时直播无人机图像数据至指挥中心或其他地区。

2.大范围巡检:排查大型社区异常情况,乡村聚集情况。

3.聚集场所监控:重点防疫场所(如高铁站广场、主要高速路口)高空监控。

4.普及防疫知识:风险社区远程喊话提醒未戴口罩人群。

5. 人工智能识别未佩戴口罩:AI识别未佩戴口罩人员。

6. 高空喷洒消毒:社区街道、小区、隔离区域高空喷洒消毒。

7. 社区街道、小区、隔离区域高空喷洒消毒:防疫站点卡口,对过往人群体温筛查。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