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用无人机检测天然气泄漏以减少甲烷排放

2021-12-10 13:39 性质:原创 作者: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12月10日报道,据《UAS Vision》消息,来自德国东部的天然气网络运营商MITNETZ GAS每年都要检查约35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的密封性。燃气泄漏会带来破坏...

无人机网12月10日报道,据《UAS Vision》消息,来自德国东部的天然气网络运营商MITNETZ GAS每年都要检查约35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的密封性。燃气泄漏会带来破坏性的后果。不仅气体供应不再有保障,而且破坏气候的气体甲烷也会泄漏。为了减少甲烷排放,快速检测气体泄漏是至关重要的。无人机可以非常有效地用于这一目的。

MITNETZ GAS公司计划将来在自动无人机的支持下检查其天然气管道,并在最近完成了第一次自动测试飞行。FlyNex与克罗地亚公司ARI-RMLD一起,支持该天然气运营商使用无人机进行天然气泄漏检测。

激光束搜索甲烷

配备了适当的激光技术,无人机在15至50米的飞行高度向地面发送激光束。根据反射情况,该设备就能检测出这里是否存在甲烷。然后,软件可以自动评估测量结果,以确定任何异常情况。然后将结果以彩色方式编排在地图上,以便装配人员能够立即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2021年11月初,与MITNETZ GAS的概念验证在莱比锡附近的Machern进行。在大约45分钟的时间里,专业无人机成功飞越了2公里的地下管网。在FlyNex的帮助下,整个项目管理,从飞行计划到数据分析,都可以在FlyNex企业套件中完全直接实现。此外,FlyNex 作为项目合作伙伴,还与当局进行了交流,以获得检查任务所需的所有许可。

MITNETZ GAS的项目运营经理Jana Erdmann说:“特别是在森林或田野对面等难以到达的地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想更仔细地研究这个问题,看看它是否以及如何正常工作。实际上,在第一次测试中,我没有想到无人机会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气体泄漏检测

通常情况下,对天然气管道的检查是用一种特殊的测量装置步行进行的。但对于几千公里的天然气管道来说,这非常耗费时间。

来自空中的甲烷探测器的支持为MITNETZ GAS公司负责气体泄漏检测的12名装配工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并做好了前期工作。在任何情况下,无人机探测到的任何异常情况都必须在现场重新检查。这是因为腐烂的树叶等自然过程也会产生甲烷。

FlyNex作为enviaM集团(MITNETZ GAS是该集团的子公司)的合作伙伴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并且还支持,例如MITNETZ STROM用无人机对电力线和铁塔进行自动检测。

在谈到与MITNETZ GAS的最新项目时,FlyNex的首席财务官和联合创始人Michael Petrosjan说:“对我们来说,共同开发新事物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我们看到了应用的实际效果以及公司和网络运营商的价值。例如,我们已经与来自克罗地亚的公司就气体泄漏检测这一主题进行了短兵相接。当涉及到明年的进一步测试时,我们很想看看结果是否有针对性。”

我们将您的业务提升到新的高度。开始以新的、更高效的方式计划、飞行和分析数据。

收集第一手信息,通过激光雷达、激光和无人机收集图像和测量数据,并在单个解决方案中获得新的见解。

FlyNex 为无人机部署和基于地图的对象管理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