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法国Thales 和德国Diehl公司与空客公司合作,为 CityAirbus NextGen 开发飞行控制计算机

2021-11-22 11:47 性质:原创 作者:晴空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11月22日报道,据《sUAS新闻》消息,空客已与泰雷兹(Thales)和代傲宇航(Diehl)签署三方协议,共同开发 CityAirbus NextGen 的飞行...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11月22日报道,据《sUAS新闻》消息,空客已与泰雷兹(Thales)和代傲宇航(Diehl)签署三方协议,共同开发 CityAirbus NextGen 的飞行控制计算机。CityAirbus NextGen 的中央飞行控制系统是空中客车公司正在开发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eVTOL),将非凡的计算能力与轻量化设计和最高安全标准相结合。

代傲 (Diehl) 和泰雷兹 (Thales) 正与空客一起投资新兴的 eVTOL 市场。双方都在开发自己的系统,该系统将集成到不同的架构中,以符合 EASA 对 eVTOL 的新规定。这种架构对于确保计算机的冗余和车辆的安全至关重要。这些发展将分别得到德国法国政府的公共资金支持。泰雷兹负责主要计算系统,而代尔则负责开发辅助飞行控制计算机。该系统确保第二台独立的飞控计算机永久监控主计算机系统的数据,并且它也可以接管飞控本身。

空中客车公司城市空中交通 (UAM) 主管 Jörg Müller 表示:“我很高兴今天宣布建立第一个系统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我们的 CityAirbus NextGen。UAM 是一项共同努力。没有人可以独自完成。空中客车公司正在与行业的潜在合作伙伴接触,以设计和制造一种优化的车辆,以在城市环境中实现安全高效的航空运输。与泰雷兹和代傲合作,我们为拥有两个拥有丰富专业知识的优秀合作伙伴而感到自豪。”

代傲航空首席执行官约瑟夫·科赫 (Josef Köcher) 表示:“在未来,eVTOL 将成为移动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极大地丰富它——无论是在我们的城市还是其他城市。为此,创新型飞机的安全运行当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 在 CityAirbus 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我们看到了与空中客车和泰雷兹密切合作的引领潮流的伙伴关系。我们很自豪能够凭借我们的专业知识加入其中,我们期待很快看到 CityAirbus 飞上天空。”

泰雷兹航空电子执行副总裁 Yannick Assouad 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与空中客车公司和代傲公司的密切合作再次通过一项协议取得具体成果,该协议将为空中机动性增加一个全新的维度。通过这种安全和创新的飞行控制解决方案,我们正在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我们都可以信赖的空域环境。”

泰雷兹在电子飞行控制方面拥有 40 多年的经验,曾为第一架电传飞行的商业客机空中客车 A310 提供系统。Diehl Aerospace 是法国合作伙伴 Thales 和 Diehl Aviation 的合资企业,在民用和军用飞机和直升机的航空电子设备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

全电动 CityAirbus NextGen 于 2021 年 9 月在空中客车峰会上亮相。它配备有固定机翼、V 形尾翼和八个电动螺旋桨,作为其分布式推进系统的一部分。它旨在在多种应用中在零排放飞行中最多搭载四名乘客。CityAirbus 的飞行航程可达 80 公里,巡航速度可达 120 公里/小时,非常适合在主要城市执行各种任务。它针对悬停和巡航效率进行了优化,同时在过渡期间不需要移动表面或倾斜部件。CityAirbus NextGen 以简单为设计理念,将在运营和支持方面提供一流的经济性能。原型机的首飞计划于 2023 年进行。

泰雷兹集团(法语发音:[talɛs];法语:Thales),是法国的一家专注于航空航天、国防、地面交通运输、安全和制造电气系统的电子集团。其总部位于巴黎的拉德芳斯[2](巴黎商业区)。其股票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截止2019年4月2日,在56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并有80000名员工。

泰雷兹是一家航空航天、国防、安全和交通运输装备的世界级领导公司。

1998年,公司为阿尔卡特、达索电子和Thomson-CSF的军事业务部门合并的新公司。2000年末,公司改为现名。

2003年,泰雷兹英国公司的设计赢得了英国皇家海军未来柴油航空母舰(英语:Carrier Vessel Future,CVF)的竞争。

2006年,泰雷兹集团旗下负责生产GPS装置的导航部门,被以1.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私人股本集团Shah Capital Partners,并更名为Magellan。同一年,泰雷兹集团收购了澳大利亚国防工业公司,这是一家以生产军事装备为主的主要制造商。

2013年4月1日起,泰雷兹集团开始矩阵化管理,按照地理区域与业务范围分为几大部门:

六个国际业务重组为三个部分:航空(航空电子、太空)、交通(地面交通运输系统)、国防与安全(信息与通信安全系统、地面与天空系统、国防系统)以及一家集团持股35%的公司DCNS;

国际业务按照地理分为几大区域:大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拿大、美国、法国、荷兰和英国)、欧洲其他国家级新兴市场国家[6]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