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接力翼龙无人机!系留无人机驰援河南

2021-07-26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日报 来源: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河南省突遭大规模极端强降雨,部分区域发生洪涝灾害导致通信中断。在全国人民对河南同胞安危的关注之中,7月21日晚,一条短信引发社会关注。燃爆了!灾区...

近日,河南省突遭大规模极端强降雨,部分区域发生洪涝灾害导致通信中断。在全国人民对河南同胞安危的关注之中,7月21日晚,一条短信引发社会关注。

燃爆了!灾区人民收到翼龙抵达短信

当晚,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穿越贵州省、重庆市、湖北省、河南省(三省一市),飞行近1200公里,历时4.5个小时,于18时21分抵达任务区。以米河镇、巩义为重点侦察地区开展超过2万8千平方公里的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利用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的移动公网基站,实现了约50平方公里范围长时稳定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利用翼龙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的移动公网基站,打通了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

值得注意的是,受翼龙无人机滞空时间限制,这次公网恢复时间只有五小时,引起了公众关心。据最新消息,我国具备24小时滞空能力的新型系留无人机天枢-A8目前已经接力翼龙投入河南灾区抢险中,为灾区提供包括照明、值守等应急保障工作。

天枢-A8系留无人机开展24小时滞空照明监控作业

灾情发生后,洪涝导致生活用水处理站的蓄水池受到影响,郑州部分居民楼里出现断水情况。郑州市自来水厂需要通过反复排水的方式,连夜不间断清洗水池,电力照明系统不稳定问题直接影响抢修进程。

7月22日晚,接到郑州市自来水厂的求助信息,天枢-A8系留无人机连夜赶往河南省郑州市,经过调试于23日晚展开空中作业。清洗过程中,天枢-A8系留无人机配合新兴际华应急车辆,提供持续24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滞空作业,能够实现1公里视频不间断安全监控值守、2000~3000平方米晚间照明应急保障,保证附近居民用水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