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PX4官方动态 | 开源无人机生态

2021-07-20 13:39 性质:转载 作者:阿木实验室Amovlab 来源:阿木实验室Amovlab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多数非 DJI 无人机都有一个令人惊讶的共同特征:它们使用开源技术。利用开源技术的无人机品牌占所有商用无人机的 16%。更重要的是,它们占非大疆无人机的 ...

大多数非 DJI 无人机都有一个令人惊讶的共同特征:它们使用开源技术。

利用开源技术的无人机品牌占所有商用无人机的 16%。更重要的是,它们占非大疆无人机的 60%。这是根据商用无人机研究组织 Drone Analyst 关于开源无人机兴起的最新报告得出的结论。

什么是开源?开源无人机是指通过免费使用许可运行的无人机,由开发人员公开开发。公司可能会选择为开源技术做出贡献,而不是建立自己保留的专有技术和软件的公司。反过来,其他人可以以此为基础并改进他们的技术——通常对各方来说都是双赢的。

无人机行业的开源项目包括从飞行控制软件和通信协议到电池管理系统的所有内容。如今,在开源无人机领域的所有爱好者,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开源无人机软件平台Auterion,一起构建出了一个由软件定义无人机、有效载荷和第三方应用程序组成的生态系统。

大多数开源无人机项目都是通过Dronecode 基金会推动的。Dronecode 基金会是一个位于美国的供应商中立的非营利性开源无人机项目基金会,在 Linux 基金会下运营,并得到了微软等大公司的支持。

为什么一半以上的非大疆无人机都是开源的?如果 60% 的非 DJI 无人机是开源的,16% 的商用无人机是开源的,那是为什么他们选择开源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成本问题:构建自己的专有飞行控制器算法是昂贵的。没有像大疆这种有庞大预算的新公司,可能更希望使用带有开源软件的飞行控制器,而不是支付多个开发人员,以某种新的方式重新发明轮子。

降低网络安全风险和执行标准的潜力:开源不仅有利于资源较少的小公司,Drone Analyst 还表示,开源对大公司有好处:“随着标准的严格执行,大型企业几乎可以互换地测试或部署多个系统”

无人机分析师也指出:“网络安全风险的审查同样可以简化,因为代码在采购前已发布并通常进行测试。”

开源无人机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简而言之,它可能会增长。虽然大疆仍然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但它正在失去动力。毕竟,一些专家认为,虽然没有一家公司能够与 DJI 竞争,但开源无人机技术可以一起打破 DJI 在竞争中的据点。

与此同时,开源公司肯定在成长。Auterion 在许多指标上都在开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最近聘请了许多备受瞩目的员工。其他为开源无人机社区做出贡献的著名公司包括 Drone Solutions,这是一家咨询公司,为其他公司(包括快递公司Vayu 和精准农业公司 Airlitix)开发无人机技术 。还有 AirMap,它适用于许多项目,包括 Remote ID 和 UTM;和无人机送货公司 Volansi

“随着无人机行业的不断发展,行业参与者之间的合作对于确保安全且可扩展的开发技术变得越来越重要”——Kevin Sartori

Auterion 联合创始人兼 Dronecode 董事会成员 Kevin Sartori 在今年早些时候向 THE DRONE GRILS 发表的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说:“在 2021 年,开放式方法胜过封闭式方法。

阿木有话说

阿木实验室一直以来都有在开源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像Prometheus项目也是阿木实验室做出的自主无人机开源项目,目的是为无人机的智能化与自主飞行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

而开源无人机不论对于科研领域还是教学方向,都是发展的未来,由于学习无人机的门槛很高,所以我们在不断吸引初学者来进入这个全新领域的同时,也需要有人带领,另一方面需要有不断完善的开源资源来引导大家。同时,在技术信息时代爆发的时代,不管是软件代码层面还是硬件设计方面,都是需要不断地维护和迭代的,而开源正是更够把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建设维护已有的东西,一起促进生态的发展,这也是我认为的开源的一大重要意义。

阿木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开源无人机,某种程度上也是忌惮大疆在行业内的统治地位。但近年来,行业巨头建立起的游戏规则,已无法满足无人机行业越来越广泛的需求。开源无人机需求的逐年增长,也是前沿科技行业从小众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之一。

参考文献THE DRONE GIRL发表的本期内容:https://www.thedronegirl.com/2021/07/09/open-source/

Auterion官网:https://auterion.com/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