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连续飞行2000个小时不间断!听科技青年讲述背后的故事

2021-07-16 08:37 性质:转载 作者:周到上海 来源:周到上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的无人机技术到底有多强?无人机的中国科技为什么能频频在国际上大放异彩?芒果TV系列短视频节目《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第三期《梦想的天空》今天上线。节...

中国的无人机技术到底有多强?无人机的中国科技为什么能频频在国际上大放异彩?

芒果TV系列短视频节目《闪耀的平凡:青春接力》第三期《梦想的天空》今天上线。节目走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80后无人机科学家齐俊桐,看他是如何带领他的无人机集群,用科技“智”绘中国梦。

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英文缩写为“UAV”,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地操作。与载人飞机相比,它具有体积小、造价低、使用方便等优点。近年来,中国无人机制造业快速发展,在军事侦察、地质测绘气象减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从小怀揣“蓝天梦”的齐俊桐,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高考时他因为视力没达标而错失飞行梦想。“不能驾驶飞机,那就让我研究的设备替我去飞翔吧!”齐俊桐说。

如今,39岁的齐俊桐是天津大学的教授,因为成绩突出,他早在32岁时就成为中科院最年轻的博导和研究员,他率领的团队在无人机智能化方向攻克了一系列核心技术,让我国无人机发展走进了世界前列水平。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旋翼无人机控制研究者,为了能让无人机技术更快更好地造福社会,齐俊桐在研究中不断思考科研的真正目的。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无人机系统既可代替人去从事一些复杂的劳动,还取得了最长时长无人机表演的动画吉尼斯世界纪录,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乐趣。

成百上千架无人机的互相配合,组成不同画面的表演,要求对时间与速度控制的精确度极高。中国无人机无论是技术突破还是艺术创新,都在飞速进步,将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更环保、更新颖、更抓眼球。看到这一幕,来自美国的外籍嘉宾瑞恩不禁赞叹,中国的创新精神是惊人的,中国人更是有无尽的想象力。

如今,齐俊桐及其团队成员逐渐将无人机向商业、农业领域推广,并获得了成功。齐俊桐说:“我需要走在前面,需要克服困难,给新一代的科研人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