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技先行 广州交警投入超30架无人机助力交通管理创新

2021-07-06 08:36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广州交警秉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理念,积极推进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应用。自2014年上线全国首个“网上车管所”以来,先后...

近年来,广州交警秉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理念,积极推进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应用。自2014年上线全国首个“网上车管所”以来,先后研发推出“互联网+信号灯”控制优化平台、“鹰眼系统”等,同时深入推进无人机、事件检测设备等科技在交通管理方面的应用,通过科技强警,坚持做好服务交管工作。

2020年4月,广州交警组建无人机交管应用工作专班,推进无人机应用研究,同时对高速公路智能巡控、事故现场勘查、占道施工监管等方面场景进行探索。目前,广州共有30多架无人机投入交通管理,自应用以来,参与高速公路巡逻里程2200多公里。

据了解,目前已实现高速公路自动巡逻管控。在建立道路三维模型基础上规划无人机巡航路线,实现无人机自动巡逻、实时道路交通直播。此外,结合高速公路事件检测系统的自动识别和预警,无人机携带高音量喊话器对现场人员指引撤离,实现对轻微事故的快速处置等。

同时,无人机能够用于事故现场勘查。广州交警与科技企业联合研发了三维事故现场勘查系统,对交通事故现场进行航拍测绘,能够真实还原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并实现在20分钟内完成记录并逐步恢复路面通行。

在占道施工监管方面,无人机能够形成施工场地正射影像图,通过网络回传数据,后台人工分析工地的交通疏解方案实施、防护落实以及施工后交通设施恢复情况,从而替代民警到现场监管工地。目前已完成对冼村地铁站等40多个施工路段完成无人机航拍监管。

2021年广州疫情发生以来,广州交警对重点管控区域外围道路开展无人机巡航,实时监测管控交通情况,对车辆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上下人等行为进行喊话纠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广州交警通过无人机监管路况。新华网发

近年来,广州交警联合高速公路业务单位推进高速公路事件自动检测系统实战应用,目前已实现停车、拥堵、行人、抛洒物等异常事件的快速检测,经统计检测事件准确率达90%,检测时间短至20秒。

为打击机动车乱鸣喇叭违法行为,震慑潜在违法行为人,广州交警在相关重点路段设置了机动车鸣笛抓拍系统。广州在2017年成为了第一批引入机动车鸣笛抓拍系统的城市,遏制了乱鸣喇叭违法行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