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续航时间330分钟!成都企业成功交付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2021-05-18 08:37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日报锦观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氢动力无人机有续航里程长、运行安静、低温环境下表现优异等显著优势。记者今日获悉,成都新经济企业纵横股份在绵阳北川飞行基地,成功交付全球实用型的氢动力垂...

氢动力无人机有续航里程长、运行安静、低温环境下表现优异等显著优势。记者今日获悉,成都新经济企业纵横股份在绵阳北川飞行基地,成功交付全球实用型的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CW-25H,续航时间330分钟。

据介绍,作为氢能应用的一种主要形式,氢燃料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为传统锂电池的2—3倍,在使用便捷性和安全性上优于传统锂电池,并且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与传统内燃机动力相比,氢燃料电池无污染、零排放、低振动,是长航时无人机的最佳选择之一。

“近些年来,国内外企业陆续推出以氢燃料电池为主要能源的固定翼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机,但氢能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研发,却一直处于空白。”纵横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5月30日,纵横股份与斗山创新签署协议,由纵横股份负责氢动力无人机平台系统,斗山负责氢动力无人机燃料电池系统,合作研发氢动力垂直起降无人机,并于当年实现了氢动力技术验证机的首飞。

经过两年的密集技术攻关,纵横股份基于自身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领域的丰富技术积累,完成了氢燃料电池+无人机一体化平台的研制;斗山创新基于自身在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优势,成功推出了新一代轻量化空冷型DM15燃料电池系统。双方的紧密合作,使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从概念探索、关键技术攻关,进入到工程化、实用化的阶段。

搭载氢燃料电池给无人机设计带来了什么样的难点?记者了解到,由于氢燃料电池与常规电池不同,其直接将氢气和氧气中蕴含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本质上仅有发电功能,而不具备储电功能,且需要携带储氢装置,因而燃料电池系统在气动、结构、能源和动力方面给无人机设计带来了严峻挑战。

“纵横股份利用自身在无人机总体、气动、结构和动力设计方面的完善技术实力,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大量地面测试,充分掌握了燃料电池系统的功率特性、放电特性和环境特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多学科综合设计的方法,在满足燃料电池系统对工作环境苛刻要求的同时,实现了较高的全机升阻比和最轻的结构重量,达成了无人机平台气动、结构、能源、效率一体化的设计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