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科普|火星直升机为何不用四旋翼?

2021-04-29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火星直升机已起飞 采用双旋翼四旋翼无人机很灵活 为何不用?地球上的直升机基本上分成是两大类:有尾桨的和没有尾桨的。有尾桨的直升机有一个单旋翼,然后再...

火星直升机已起飞   采用双旋翼

四旋翼无人机很灵活 为何不用?

地球上的直升机基本上分成是两大类:有尾桨的和没有尾桨的。

有尾桨的直升机有一个单旋翼,然后再加上一个尾部的螺旋桨。尾部螺旋桨是为了平衡主旋翼上的旋转力矩。

当然,还可以采取另外的方法来平衡这个旋转力矩,就是把主旋翼做成2个(或者4个),旋转方向相反,就可以省掉尾部的螺旋桨。

双旋翼的布置有两种方式,一种就是分开布置,还有一种就是共轴布置。

这种分开布置两个旋翼的挥动范围是重叠的,为了防止桨叶打在一起,专门有一个机械锁定装置。

除此以外,还有一种旋转轴的轴线完全重合,实际上是一个套筒结构,外侧的套筒转向和内侧的轴转向相反。

这种共轴双旋翼的直升机,以俄罗斯的卡系列最为著名,它的特点就是可以把直升机做得很短。

共轴双旋翼的布置有一个缺点,上下挥舞的这两个旋翼有可能会打到一起。一旦下旋翼桨叶往上翘,上旋翼的桨叶往下弯,就会打桨,直升机会立刻坠毁。

但是共轴双旋翼布置的直升机省掉了一个尾部的螺旋桨, 效率高,升力系数比较大。据前苏联的测试,在同样功率下,共轴双旋翼布置的直升机要比常规布置的直升机升力提高12%。

美国火星直升机的动力来源于太阳能电池,而且火星距离太阳比地球距离太阳要远,太阳辐射到达火星时,辐射强度只相当于地球上的43%。

所以火星直升机必须节约每一分功率,不能浪费,因此火星直升机就是采用这种共轴双旋翼的布局。

为了防止打桨,旋翼做成刚性的。火星直升机的旋翼看上去更像是飞机的螺旋桨,类似于鱼鹰垂直起降飞机那种形式。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Ingenuity直升机

市面上大多数的商业无人机,都采用4个旋翼,理论上说美国的火星直升机也可以做成4个旋翼的。

四轴直升机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灵活,因为它有4个升力点,自由度更高。而且这样布置最大的好处是对使用者比较安全,因为每一个旋翼的直径比较小。

直升机旋翼挥舞的时候,翼尖的线速度非常高,有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事故。

4轴直升机要频繁的和人接触,所以把它的旋翼做小,对于人体安全。

但是火星上是无人的,所以不必考虑到人员的安全性问题,而且4个电机比一个电机的出问题的概率要大。

除此以外,共轴双旋翼的螺旋桨安装高度高,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吹起的沙尘较少,对设备的磨损少。

火星空气的密度大概只相当于地球大气的1%,所以螺旋桨的转速必须很高、挥舞面积必须大,才能提供足够的升力。火星无人,这种对人员伤害的设计要素都可以不必考虑。

相比较于月球来说,火星的地形更加复杂,直升机可以跨越崎岖的地形。

共轴双旋翼,升力在重心之上,在目标上空悬停比四轴直升机要稳定的多。实际上,共轴双旋翼直升机在悬停稳定性上是所有直升机里面最佳的一种,而且我们要知道火星上虽然空气稀薄,但是毕竟还是有风的。

Ingenuity直升机于4月19日在火星上升空,在地球以外的世界上进行了有史以来的首次动力飞行。

Ingenuity重1.8公斤,高度48公分,双旋翼直径1.2米。

到4月27日,直升机已经进行了三次试飞,最后一次在空中悬停了80秒。

由于对重量控制很严格,直升机上只有摄像头,没有其他的设备。

毅力号火星车是火星直升机飞行活动的控制中心,地球和直升机之间的通信必须依靠毅力号火星车进行中继

火星直升机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在45公里长的杰罗泽古河道上,寻找可能存在的古代生命证据。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