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解决方案| HC-332无人机赴山东进行海上巡检作业

2021-04-29 09:04 性质:转载 作者: 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 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科技的不断发展,无人机应用的领域越来越多,尤其是人工风险较高、完成难度大的巡查工作都逐渐的采用巡检无人机代替,越来越多的行业接纳无人机辅助完...

随着无人机科技的不断发展,无人机应用的领域越来越多,尤其是人工风险较高、完成难度大的巡查工作都逐渐的采用巡检无人机代替,越来越多的行业接纳无人机辅助完成工作。海上巡检一直是海洋作业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是使用海巡船在成本和效率上都非常的消耗人力物力,海上巡检无人机的出现很好的解决这一难题。

早在2017年9月,蜂巢航宇HC-330油电混合四旋翼无人机从烟台出发,东向深入大海完成了90公里海上奔袭,总共用时2小时47分,突破了之前英国某公司四轴飞行器飞越英吉利海峡所创下的世界纪录。这一次跨海任务的完成标志着蜂巢无人机各项性能的优胜性,为蜂巢无人机海上应用打下良好基础。

近日,蜂巢HC-332六旋翼无人机再次前往山东某地开展海上巡检作业。本次巡检作业由无人机搭载30倍变焦相机完成,并在作业过程中将巡检视频进行实时回传。

Q30T Pro 跟踪吊舱

Q30T Pro是一款高精度专业三轴增稳变焦云台,采用高精度编码器FOC控制方案,具有稳定性高、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的特点。

1)云台控制速度可调:相机大倍数下,用慢速,控制更精确;相机小倍数下,用快速,控制更灵敏快捷

2)一键回中功能:一键自动快速回归初始位置。

3)支持PWM控制、S.BUS和串口命令控制,适合近距离遥控器控制或远程数传命令控制。

_名称参数
吊舱工作电压12V
工作环境-20℃ ~ +80℃
重量876g
尺寸L128.5mm*W128.5mm*H166.5mm
俯仰角动作范围-90°~+90°横滚角度动作范围-85°~+85°
航向角动作范围-150°~+150°无限旋转
角度抖动量俯仰和横滚方向:0.02° 

水平方向:0.03°

30倍星光相机

(FCB-EV7520)

有效像素213万像素
图像传感器1/2.8型CMOS
视频输出(HD)1080p(1920*1080)
数字变焦12倍(360倍光学变焦)

GCS-D01双屏移动式地面站

双屏地面站是用来显示无人机的飞行信息和载荷信息,并控制无人机和无人机载荷。其集成高性能主机、双显示屏、载荷控制设备、通信链路等。其具有以下特点。

1)集成度高,内部集成无人机监控及控制系统;

2)可靠性高,采用工控主机;

3)自带电源,续航时间长;

4)适应能力强,适配各种无人机;

5)使用方便。

名称参数
电脑1.56×1.56×0.48m
15.6寸屏幕0.77×0.66×0.48m
10.1寸屏幕1.56m
箱体高强度三防箱体
电源25.2V12.8Ah18650锂电池
重量≥10kg
续航时间≤5h
尺寸473×372×191mm

海上巡检无人机作为海上作业的重要补充手段,其灵活的机动性,有效解决了传统海上作业受船舰客观条件限制,在执行海洋科考、海上救援、海上安保、渔政管理、海事管理等海上作业时,存在的视程短、反应慢,难以对海面情况进行持续有效跟踪、把握整体态势、及时取证和处理等问题。目前,海上巡检无人机已在数个应用场景得到应用。

海事海巡:

海上巡检无人机比传统海巡船更宽阔的巡视视野,且相较于巡检覆盖范围更广,凡是飞过的海区,都可以收发海上巡检无人机拍摄到的信息。更有利于海事监管部门及时掌握海域船舶的动态信息,并能通过现有的通信网络将图像数据实时远程传输到指挥中心,为应急决策提供更具有时效性、决策价值的信息。

海油应用:

海上石油平台空间有限,难以一次性储存大量物资,附属平台则更小,因此经常会出现需要运输少量物资的紧急情况。相较成本高昂的船运,海上巡检无人机在保证安全余量的情况下,满足绝大多数海上石油平台之间的物料运输需求,这不仅有效减少了运输成本,还避免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海盗巡逻

海上巡检无人机通过搭配不同载荷,广泛应用于海岛及周边海域的日常巡护,提升海岛综合监测与管理的效率。

无人机典型使用过程

以巡检为例,HC-332无人机系统操作流程包括:制定飞行计划、飞行前技术准备、执行任务、实时数据传输、检查维护,完成维护后无人机具备再次执行任务的能力。操作人员携带无人机系统到达指定作业区域;

  1. 无人机组装,展开地面控制站设备并进行任务规划;

  2. 通过地面控制站进行无人机地面联机自检;

  3. 自检正常并通过后,无人机上传航线,自主起飞;

  4. 地面控制站监测无人机工作参数、飞行航迹和载荷信息;

  5. 完成检测任务后,无人机自主降落;

  6. 降落后,下载航摄数据;

  7. 无人机通电检查,具备下一次执行任务的能力。

蜂巢此次执行任务的HC-332六旋翼无人机自推出以来已在电力巡检、石油管线巡检、铁路巡检、高速公路巡检、海上巡检等多个领域成熟应用,该无人机可搭载倾斜摄影立体测绘相机、单光双光跟踪吊舱、微单一体机云台等设备完成不同作业任务,并且可搭配VR眼镜通过5G网络实现4K VR视频的实时观看。

不久前,蜂巢HC-342无人机也在渤海油田进行了海上平台物资运输首飞,并在夜间进行飞行测试,完成了远程喊话、夜间搜索、物资投递等任务。这些无人机的海上应用都体现了其安全高效、数据精确、环保降本等优势。蜂巢航宇也将致力于将无人机应用到海上作业的方方面面,为我国海洋发展做出贡献!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