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喷洒农药,高科技武器走进田间地头,你见过吗?

2021-04-28 13:23 性质:转载 作者:绿色青浦 来源:绿色青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无人机逐渐走进我们的视野无人机表演、送餐、航拍……在疫情期间,无人机更是派上了大用场通过无人机“硬核”喊话的城管小姐姐一度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最...

近几年,无人机逐渐走进我们的视野

无人机表演、送餐、航拍……

在疫情期间,无人机更是派上了大用场

通过无人机“硬核”喊话的城管小姐姐

一度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最近,香花桥街道香穗公司就用上了

无人机喷洒农药

如此高科技的武器,您还没见过吧

一起去看看吧~

为充分发挥农机农艺相结合的作用,近日,香穗公司进行了无人机试飞喷洒。香穗公司根据香花桥街道实际情况,将极飞科技XP2020多旋翼植保无人机作为街道农药喷洒的推广机型。

工作人员手拿遥控传感器,按下起飞按钮,无人机就按照已设定的工作路线进入飞防区域。事先装好的农药随着无人机的移动,精准、均匀地喷洒在农作物上。

用无人机喷洒农药能够有效解决水稻等农作物人工机械化种植的难题,也为农业“机械换人”提供了可靠途径。同时,实现了人药分离,减少人与农药的直接接触,从而降低施药人员中毒的几率,提高施药安全性。据统计,在等量用药的情况下,一台无人机1小时可以喷洒60-80亩田地,而以人工方式则最多喷洒10亩,而且无人机采用的喷雾喷洒方式至少可节约90%的用水量,较大程度上降低了人工、时间等资源成本。通过无人机喷洒农药,治虫更彻底、效率更高、效果也更好。

无人机试运行为香花桥街道的农业播撒领域注入了一股新力量。香穗公司负责人说:“地里很湿的时候,打药机械无法进地作业,高杆农作物人工打药也容易漏打,这时候,无人机就能发挥作用。后续,香穗公司将在病虫草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与农机合作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或民间组织联合,由我们的工作人员操作打药,通过技术部门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无人机防治能逐渐被广泛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