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进村入户喊话 断“两卡”只为天下无诈 恩施构建“全警全民反诈”新格局

2021-04-26 14:12 性质:转载 作者: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恩施民警深入村民家宣传反诈骗无人机喊话宣传反诈电信网络诈骗日益猖獗,已成社会公害,去年以来,恩施州按照“防赶打”的战略思路,打响反电诈专项战役。今年来...

恩施民警深入村民家宣传反诈骗

无人机喊话宣传反诈

电信网络诈骗日益猖獗,已成社会公害,去年以来,恩施州按照“防赶打”的战略思路,打响反电诈专项战役。

今年来,恩施州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35人,拦截电诈信息10016条,其中高危电诈信息4427条,紧急止付个人银行卡6851张、金额2.53亿元,紧急止付对公账号8个、金额67.95万元,紧急止付个人账户444个、资金5010万元,紧急冻结对公账户11个、资金275万元。

目前,恩施州正在部署建立“党政主导、综治主管、公安主打、行业主责、全面动员”的反电诈工作机制,加快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新格局。

无人机喊话

让宣传入脑入心

如何让老百姓不中招,宣传防范是重中之重。

“我们在宣传引导上采取多角度、全时空的反复宣传方式,挤压电诈犯罪生存空间。”恩施州公安局刑侦支队负责人熊海淞说。

线下,恩施州公安机关参与开展“防电诈·驻村(社区)尖刀班面对面”“村村响·村组防电诈广播”宣传工作,制作并提供防电诈宣教脚本,组织社区民辅警、反电诈民警开展“扫楼行动”。4月22日,两架无人机出现在巴东县野三关镇上空,“凡是打着网络兼职等旗号,以返还佣金为诱饵,增加刷单额度的,百分百是诈骗……”等防诈宣传不断回响。连续不间断的宣传,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入脑入心,时刻警示。

线上,恩施州公安局充分利用“平安恩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重点打造“中招者说”专栏。目前,“中招者说”已推出30期,每日向社会公布电诈警情、案情,邀请受害人讲述受骗经历,以身边人、身边事发出警示,建立反诈矩阵,有效延伸宣传防范“触角”。

“雷火行动”

断卡打深打透

面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恩施公安果断亮剑,打出声势和实效。今年,全州公安机关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多警融合,强力开展“断卡”清源行动,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

今年,恩施州公安机关共拦截高危电诈信息4427条;紧急止付个人银行卡6851张、金额2.53亿元,紧急止付对公账号8个、金额67.95万元,紧急止付个人账户444个、资金5010万元,紧急冻结对公账户11个、资金275万元。

恩施州公安主要领导跑遍八县市,直插基层一线调研、督导,向受害人和知情群众“取经”,制定“全警反电诈”“防赶打”等11条研判、防范、打击硬措施。

3月19日至4月21日,恩施公安“雷火断卡”行动打掉3个开贩卡团伙、抓获“两卡”涉案嫌疑人104人、收缴银行卡25张、手机卡19张、作案电脑2台、手机28部。

让“无诈村(社区)”

遍地开花

4月18日,恩施州公安局、巴东县公安局联合野三关镇政府召开无电诈乡镇建设座谈会,决定将巴东县野三关镇作为全州“无电诈乡镇”建设试点。以“党政动手、全民动员”的思路推动电诈宣防工作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努力达到乡镇内无涉诈警情、无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无涉诈窝点的创建标准。通过开展创建活动,争取带动恩施州创建一批“无诈村(社区)” “无诈乡镇” “无诈县市”,使恩施州人民群众识诈水平、防诈能力、宣诈意识和反诈意愿进一步提升。

恩施州公安局选派3人到国家反诈中心跟训学习,县市局选派9人到州反电诈中心跟训学习。恩施州公安局反电诈中心通过充分学习调研,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就涉电诈接处警、紧急止付、高危预警对象的紧急预警拦截、派出所如何开展“断卡”行动等工作,对全警进行培训。

恩施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恩施州公安机关将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以防为先,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创建无电诈村(社区)作为追求的目标,以对人民负责的决心,捍卫精准扶贫的成效,守住群众“钱袋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