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政法榜样风采录】王忠信:全心于警航事业的“无人机教头”

2021-04-26 16:21 性质:转载 作者:鞍山日报 来源:鞍山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06年,他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他在市公安局牵头组建无人机大队,将警用无人机投入到警务实战应用中。经过5年的探索性使用,在反恐、维稳、处突、...

2006年,他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他在市公安局牵头组建无人机大队,将警用无人机投入到警务实战应用中。经过5年的探索性使用,在反恐、维稳、处突、安保巡逻救援等警务实战中已取得了显著效果。日前,记者在千景分局景区治安派出所见到了“无人机教头”王忠信,“无人机在警务实战中应用是趋势也是必然,只有我们不断进步,才能更有效地打击犯罪分子并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忠信说。

今年58岁的王忠信,现任千景分局四级高级警长。2014年、2018年先后两次被鞍山市公安局授予三等功;2018年被鞍山市科协和科技局评为“最美科技人”;2019年10月公安部公安基层技术革新评选中《多旋翼警用无人机卷扬收放器》及《多旋翼载重无人机卷扬收放器自动释放钩》组件获得优秀奖。

自担任警用无人机操作员以来,王忠信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克服经费紧张等客观因素,以现有无人机设备为基础,积极升级改造设备,用实战补短板,加速推进无人机领域在警务活动中的应用。

为了健全警用无人机更加规范地在警务活动中的应用,王忠信参与制定了公安部警用无人机教学大纲,多次在公安部警用无人机高级培训、实战培训等省部级培训班中担任总教头。2017年,他参加公安部组织的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担任第三、四期教练,第五期总教练。2019、2020年,他先后三次担任公安部警用无人机高级考官教官培训班及辽宁省警用无人机首期培训班的总教练。

王忠信坚信无人机只有与警务实战紧密结合,才能真正形成战斗力。今后,他将继续对无人机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为警航事业献出全部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