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21年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发展现状与细分市场结构分析 测绘或将成为最大应用领域

2021-04-16 13:40 性质:转载 作者:陈丽荣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测绘与地理信息、安防监控、巡检、消防救灾、农林植保是工业无人机主要的应用场景。2015年以来,我国工业无人机各领域应用规模逐年上升,随着工业无人机技...

目前,测绘与地理信息、安防监控巡检消防救灾、农林植保工业无人机主要的应用场景。2015年以来,我国工业无人机各领域应用规模逐年上升,随着工业无人机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各行各业对无人机应用需求仍将持续提升,工业无人机应用领域将更加深化、细化,应用领域将不断扩大。从市场结构看,近年来,我国测绘领域工业无人机应用规模占比逐年上升,未来或将成为工业无人机最大应用领域。

工业无人机应用领域广泛,未来仍将不断扩大

目前,工业无人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农林植保、电力巡检、安防监控、地理测绘、快递物流、医疗急救、环境保护、高速公路管理、水利应用、航空测绘、旅游业、海事监察、气象监测、反恐防暴等。随着工业无人机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各行各业对无人机应用需求的提升,工业无人机应用领域将更加深化、细化,应用领域将不断扩大。

各领域应用规模逐年上升,增速波动幅度较大

从应用规模上看,2015年以来,我国不同领域工业无人机应用规模逐年上升。2019年,我国农林植保、巡检、地理测绘、安防监控、消防救灾、快递物流领域市场应用规模分别为46.6亿元、28.48亿元、34.31亿元、10.91亿元、6.04亿元、0.01亿元。

从增速上看,2015-2019年,农林植保、地理测绘、安防监控应用市场规模增速呈先上升后下降的变化趋势,巡检、消防救灾应用规模增速整体下降。其中,2019年,各领域应用规模增速均有所下降。

测绘领域应用占比逐年上升,或将成为最大应用领域

2019年中国工业无人机主要应用领域里,农林植保占比最大,约30.70%,其次为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及消防救灾,占比分别为22.61%、18.76%、7.19%及3.98%。

从应用占比变化趋势上看,2015年以来,农林植保占比较高,但占比呈现逐年下降趋势,测绘应用占比则逐年上升。若以此趋势变化,至2020年,测绘领域工业无人机应用规模占比约将超过农林植保领域占比,测绘领域或将成为工业无人机最大应用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