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遥控车 机器人 无人机……七中实验小学生让你享受"科创"魅力

2021-04-15 15:59 性质:转载 作者:金升娱乐人 来源:金升娱乐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看,天空中正在飞翔的无人机;听,操场上学生们的呐喊声;闻,不远处飘来的阵阵花香……4月12日,七中实验小学部举办了“科技融入生活,创新放飞梦想”第18届科...

看,天空中正在飞翔的无人机;听,操场上学生们的呐喊声;闻,不远处飘来的阵阵花香……4月12日,七中实验小学部举办了“科技融入生活,创新放飞梦想”第18届科技节暨第15届校园花博会。

热爱科学,勇于创新

为迎接第18届科技节,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各种材料,进行科技创作,制作出各种各样的作品。在科技展示区,智慧小屋、遥控车、小型泡泡机可谓是“小明星”。据小解说员介绍,模型的构思、功能的设计,零件的组装和手柄操作系统都是由他们自己独立完成的。据了解,在参加机器人比赛的前一天或者当天抽签的时候,他们才会知道具体的比赛内容,所以他们会在比赛前提前将所有的程序设计完成,比如前进、后退、绕柱行驶,路线设计等。

在steam体验区,大家可以体验拓印、污水处理、点亮灯泡、古法造纸,小解说员们热情地为大家介绍每个项目。小解说员们身上穿的T恤,都是在steam课程上自己绘制的。他们将植物用胶带粘到衣服上,然后用石头将植物汁液拓印到衣服上。每件T恤都是独一无二的。孩子们的独创性之强、审美能力之高真让人赞叹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仪式上,进入学校魔方比赛半决赛的6位小选手们也登上舞台,进行最终PK。选手们需要在5分钟内,将三个魔方还原。只听裁判员一声令下,小选手们拿起魔方、迅速翻转。一声声“加油!加油!”响彻操场,各班的孩子们都在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冠、亚、季军已脱颖而出。而未取得名次的孩子也并未停止手中的动作,仍将比赛进行到底。最终,6位选手均在5分钟以内完成挑战。

许丽萍校长说,通过全面深入开展科学普及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创造精神与实践能力,在校园内掀起一个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从而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

敬畏生命,心中有爱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成都七中实验的孩子们在校园花博会上展示了他们的成果。孩子们各个都变身为“小花农”“小菜农”,展示着他们的劳动成果。种花、种菜、播种、发芽、长叶子……孩子们记录着植物成长的点点滴滴,与植物共同成长。据了解每个班级都有属于自己的青菜园子,二年级八班“小葱成长日记”。3月12日,种下小葱,希望快快长大。3月19日,小葱长高了一厘米,好开心。4月4日,和妹妹一起给小葱浇水,小心的除草。4月10日,小葱长得特别笔挺,像保卫祖国的军人叔叔一样,我要一直照顾小葱。看到小朋友们如此用心培育着这一个个“小生命”,忍不住为他们“点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一直有着“关心、关爱身边人”的优良传统。在七实小学部“爱心社团”的组织下,孩子们和老师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T恤、陶艺、剪纸、书签等作品放在了“爱心义卖区”,义卖所得将购买书包、文具、书籍等物品支援云南贵州四川(凉山等地)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大家在收获孩子们诚意满满的手工艺品的同时,也将孩子们的爱心传递下去,用爱撑起一片温暖的教育蓝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