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光圈和ISO,那个参数对无人机航拍更重要?

2021-01-15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网际飞侠 来源:网际飞侠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用无人机进行航拍的时候,首要注意的问题,就是照片不要拍虚。无人机轻、桨叶转、高空风大,尽管云台的稳定性提升了很多,但拍摄时也需要有一个比较快的快门...

我们用无人机进行航拍的时候,首要注意的问题,就是照片不要拍虚。无人机轻、桨叶转、高空风大,尽管云台的稳定性提升了很多,但拍摄时也需要有一个比较快的快门速度,我一般都会控制在1/30秒以上的快门速度。

在弱光条件下,提高快门速度,无非有二种办法:提高感光度和使用大光圈。在严谨的相机风光摄影中,我们常用F8-F11左右的光圈,即可以保证一定的景深范围,又可以保证画质。那无人机摄影,是否也一定要用F8-F11这样的小光圈呢?

我们知道,民用无人机的CMOS都比较小,即使最新的大疆御2专业版,也才只有1英寸的底。所以高感不是它的强项。在ISO一定的情况下,使用大光圈自然就可以提高快门速度了。

这里我们说一下景深。简单说,景深就是画面中,前后方向的景物清晰范围。清晰的范围大,就叫做大景深;清晰的范围小,就叫做小(浅)景深;

大景深

小景深

景深的大小是可控的,这与拍摄距离也叫对焦距离的远近,焦距的长短,光圈的大小有着紧密的关系。我们称 摄距,焦距,光圈 为景深三要素。它们分别可以对景深产生如下的影响:

摄距近,景深小;摄距远,景深大。

焦距长,景深小;焦距短,景深大。

光圈大,景深小;光圈小,景深大。

此外,CMOS的大小也会影响景深。同等条件下,小尺寸CMOS,景深大。

如果距离足够远,比如拍摄月亮,我们对焦在38万公里远的月亮表面,你用1000毫米的焦距,2.8的光圈,最终,也只会拍摄到一张大景深的月亮的照片,因为对焦距离实在太远了,它的效果大大盖过了焦距与光圈的影响。

F2.8光圈,长焦拍摄的月亮

同理,我们航拍时候,多数情况是大场景,无人机飞的都比较高,拍摄距离也较远,(为了避免炸机的风险,我们也一般和拍摄主题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即使用了F2.8这样的光圈,依然有很大的景深。

我用一个具体案例来说明:

这张图片我拍摄于意大利多洛米蒂,无人机距离前景房子的距离大概有15米左右的距离。我当时使用的参数:ISO100,F2.8,1/50秒。

现在来看看这张图片的景深范围。

我用Capture One软件来打开这张图片,用“焦点遮罩”功能来查看焦点范围。其中绿色覆盖的范围,代表焦点范围,也就是景深范围。

怎么样?景深非常大吧!前后、天空都在焦点范围之内。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