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还可以用来种树,你知道吗?

2021-01-13 09:07 性质:转载 来源:翼飞鸿天无人机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有人说,人类的发展史就是对地球资源的掠夺史,尤其是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人类对林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对森林的破坏也愈加严重,导致生态环境逐渐恶化。人...

有人说,人类的发展史就是对地球资源的掠夺史,尤其是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人类对林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对森林的破坏也愈加严重,导致生态环境逐渐恶化。

人类从森林中走出来,森林是人类的摇篮和文明基础,人与自然能否和谐相处是生态文明的标志。保护资源就是保护发展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内外都在积极探索提高环境保护的效率。比如植树造林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因此人类一直在研究,如何利用技术手段提高种树的速度。在此背景下,一些技术公司开始探索用无人机来植树恢复我们的森林,解决人类面临的环境危机。

英国的Dendra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公司。该公司研发的自动种子发射无人机可以通过系统和网络,确定最佳的种植地点,将可降解的种子胶囊准确地发射到地面。这些携带营养物质的种子胶囊被发射到地下,发芽成为一颗健康的树。据了解,建立一个自主种植树木的系统,一秒钟可以发射一个种子包裹,每天播种数量达到几万粒。最重要的事,无人机还可以监控打击森林砍伐,保护树木健康成长。

中国也做过无人机飞播植树的尝试。2019年7月,三门峡林业局用一架植树无人机在黄河沿岸作业。这台无人机体量很大,长度超过2米,高度超过60厘米,重量超过100斤。机体之内,装载有60斤的树木种子,在无人机的作业下,播撒在黄河沿岸的山岭上。这段时间,正是雨水充沛的主汛期,飞播下来的主汛期,将会充足吸取水分,破土发芽。

利用无人机植树有哪些优点呢?比起直升机种树,无人机体积较小可以灵活飞行,播种误差更小,存活率更高。另外,用无人机植树可以节约成本,据统计,全球每年砍伐树木超过150亿棵,但仅种植90亿棵,根本原因是人工种植非常缓慢且昂贵,使用无人机能够以比人类快数倍的速度种植树木,花费更少,而且可以在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种树。

当然,这种无人机种树仍有不少缺陷,比如在恶劣环境下播种,树木的存活率不高等问题,但植树无人机技术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人类面临的挑战是复杂的,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