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国无人机产业处于何种水平?未来又将呈现出怎样的发展呢?

2020-09-24 18:02 性质:转载 作者:美好科技社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如今无人机的研发、制造和应用正受到我国的殷切关注。无人机产业发展,不仅是衡量国家军事实力、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

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如今无人机的研发、制造和应用正受到我国的殷切关注。无人机产业发展,不仅是衡量国家军事实力、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人民更好生活的关键支撑。那么截至目前,我国无人机产业具体处于何种水平呢?未来其又将呈现出怎样的发展呢?今天,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内无人机发展现状

近年来,在人口红利不断消散、自动化需求持续增强的情况下,我国无人机发展已经逐渐从起步阶段过渡到高速增长期,除了应用和需求占据全球重要比重外,市场规模和增速也取得不错成果。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无人机产业产值已经达到500亿元,同时无人机企业数量也超过了6000家,到2023年左右,预计国内无人机发展就将突破千亿规模。

与此同时,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应用领域的快速拓展、关键技术的持续突破、行业龙头的加速涌现,也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呈现出三大明显特征:

其一便是两类无人机发展的不断提速。无人机分为军用和民用两类,民用无人机又分为消费级和工业级两大市场。目前,在军用无人机方面我国已经是全球重要的出口大国,不仅在技术上领先,在产量上也惊人。而在民用无人机方面,消费市场也陆续成为红海,工业市场潜力加速释放,民用无人机的高速发展,正成为我国无人机产业规模增长的关键性动力。

其二则是产业集群化现象的愈发明显。当前,围绕无人机本体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生产等产业链核心环节,我国主导建设的无人机产业园区越来越多,例如天津就刚在近期新建了无人机材料产业园。与此同时,国内无人机发展也愈发集中在东北、华东、华中、华南、华北、西北、西南七大地区,产业不断从分散走向集聚,为最终成熟发展带来重要帮助。

其三还有政策行业等配套的日益完善。截至目前,在政策层面我国中央和地方已经发布了十余部与无人机技术研发、产品生产、行业规范、应用监管有关的政策,为产业健康、有序、稳定发展打下基础。而在行业配套方面,无人机新职业的推出、无人机人才培训市场的兴起、无人机后服务市场的发展,也为整个产业高速化发展带来重要助力,加速产业更加成熟。

不过,在取得良好发展和明显积极特征之外,我国无人机产业也还存在一定的阻力与问题。例如无人机成本过高、普及渗透率偏低、续航能力不足、专业人才匮乏、安全事故多发、市场垄断明显、行业竞争过于激烈等等。这些都严重阻碍或滞缓了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步伐,未来还需从各方面针对性的有效解决。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