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百年积累铸就今日辉煌 细数无人机发展史

2020-05-18 16:34 性质:转载 作者:多智未来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不断走进我们的视野,在娱乐、环保、农业、电力、交通等领域大展身手,不断刷新人们的想象。在其辉煌的成就背后,是百年的发展积累。一起细数无人机...

近年来无人机不断走进我们的视野,在娱乐、环保农业电力交通等领域大展身手,不断刷新人们的想象。在其辉煌的成就背后,是百年的发展积累。

一起细数无人机“从0到1在到N”的发展历史。

萌芽阶段

19世纪,无线电的发现和运用给人们远距离控制机器的运行创造了可能。

1898年,物理学家特斯拉向人们展示了通过无线电遥控一条模型船的航行,从而首次实现了遥控技术的应用。

1903年,美国莱特兄弟制造出了第一架依靠自身动力进行飞行的载人飞机“飞行者”一号。

1917年,美国皮特.库柏和埃尔默.A.斯佩里发明了自动陀螺稳定器,装配于飞机上使得飞机自动保持平衡向前飞行,于是第一架无人机应运而生。而该无人机还不能很好的自主飞行和回收,实质上更像是一枚“自动飞行的炸弹”,因此被称作“空中鱼雷”。

1934年,英国德.哈维兰公司研制出一款发射后能自主回收并重复利用的“蜂后”无人机,从可回收的角度看,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架无人机,可以说是近现代无人机历史上的“开山鼻祖”。

1941年,美国海军萌生了使用无人机攻击敌人空中和地上目标的想法,研发了TDN-1和TDR-1型无人攻击机。并在随后1944年9月至10月间太平洋战争中小试牛刀,取得了一定战果。

随后无人机被运用于各大战场,执行侦察任务。然而由于当时的科技比较落后,无法出色完成任务,所以逐步受到冷落,甚至被军方弃用。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